•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理想信念之光照进校园!广东青年讲师与广大师生开展宣讲交流

2022-05-19 23:20 来源:南方网 何雅柔

  南方网讯(记者/何雅柔 通讯员/岳青)“我要成为人民赞许的热血青年,国家需要的有为青年!”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团员张琦敏和同学们一起参加2022年“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宣讲交流进校园示范活动后,她受到了极大的鼓舞。5月18日下午,团广东省委、团佛山市委两级联动,佛山学联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本次示范活动,推动青年讲师走进校园、走近师生。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近日,广东共青团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组建由青年讲师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青年典型组成的覆盖省、市两级“青年大学习”宣讲团,在各地各领域掀起学习热潮。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年大学习”宣讲团凝聚了上千名青年讲师力量,旨在通过“青言青语”讲深、讲透、讲活党的最新理论,让更多青年教师、学生听得懂,记得住。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宣讲活动上,广东青年讲师团成员、《湾区哥哥的思政课》嘉宾、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刚教授结合党领导下的百年团史,生动讲述了先烈先辈的革命斗争故事,带领师生感悟党领导下中国青年的先锋精神。他寄语全校师生:“争做大先生,引领青年;构建大思政,关爱青年;树立大历史观,立大志。”

  “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以优秀的党员前辈们为榜样。”听完青年讲师的主题宣讲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逸凡心情无比激昂。他认为,作为一名青年学子,要加倍努力学习、争做先锋,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展现青年学子应有的风采。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广东共青团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广大各界优秀青年深入基层、深入青年开展宣讲,争当新赶考路上的青年理论宣讲“轻骑兵”。其中,“灯塔工程——广东青少年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行动”宣讲交流进校园计划开展超过百场活动,实现全省21个地市、161所高校全覆盖。

  下一步,广东共青团将以“灯塔工程”为统揽,举办广东省党团课大赛,持续开展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志愿宣讲、“百佳微团课”评选展播、“强国志·青春说”青联大讲堂等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