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铁集团畅通春耕农资运输“快车道”

2024-03-29 19:19 来源:南方网

  3月27日10时,广州市白云区的大朗货运站一片繁忙景象。随着5台叉车在仓库和货车间连续作业,200吨化肥摆放整齐准备出发。这批化肥将被送往云南、四川等地,为田地送去充足的“肥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春耕好时节。随着天气转暖,广东各地农资企业对化肥、种子、农药等春耕农资的需求量加速上涨,广铁集团对春耕农资的运输保供也进入了最繁忙时期。

  为了保障化肥发运顺畅,广铁集团广深物流中心大朗营业部提前备足机具劳力,及时申请配箱配车。团支部组织业务骨干成立青年突击队,到现场对货物装运进行盯控和指导,畅通化肥运输“快车道”,严格执行“零待时”运输要求,实现化肥转运到货位后,立即启动装车程序。

  “立春以后,化肥、饲料等春耕物资运输需求激增,我们全力以赴,确保春肥装得上、拉得走。”营业部“95后”货装值班员宋林说道。

  抓好春耕备耕,对于确保粮食丰产和粮食安全至关重要。为此,广铁集团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加大“三农”物资运输运力投放,开足马力,人机协同作业,昼夜抢运。同时,携手湖南洞庭物流有限公司、广州通美国际物流等农资企业在站台对化肥农资实行“即到即卸、直装直卸”绿色专项通道,构建高效农资供销“点对点”一站式运输网络,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不让农户等肥下田。

  广深物流中心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主任吴荣山表示,春耕化肥卸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中心提前制定农资运输一站式细化措施和应急预案,安排站点24小时随到随卸,为化肥接卸量大的站点增设2000多个货运托盘,备足配齐防湿篷布,保障化肥农资及时送到田间地头。

  截至3月25日,广铁集团管内累计完成11418车,约合68万吨的春耕物资装卸任务,日均装卸车数130车左右,同比增长86%,充分保障当地百姓春耕备耕需求。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杨政芳

  通讯员 方杰 邓颖晖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于艳彬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