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江门新会6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投产

2022-08-14 07:38 来源:南方日报 黄绍侦 李霭莹

  南方日报讯 近日,江门新会双水“上大压小”6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被列入广东省“十四五”规划和重点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建成后新增发电能力60万千瓦,新增供热能力700吨/小时,可为周边的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以及江门市提供更廉价、清洁、稳定的能源供给。

  据了解,新会双水“上大压小”60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设计采取多项节能减排创新技术,包括高参数超超临界、辅机单列、辅机汽动供热、供热余热回收、高位收水冷却塔、烟气近零排放、脱硫废水零排放、烟气余热加热+冷凝除湿消白等,极大提升了机组能源利用效率和环保水平。此外,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机组,设计供电煤耗可低于260g/kWh,供热煤耗低于37kq/GJ,优于国家先进水平20%。

  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是我省三大造纸产业集群之一,是以集中供热、供电、供冷,供水、治污、固废处理和港口物流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构建的大型专业化工业园区。上述项目投产后,将为广东银洲湖纸业基地园区集中供热、发展循环经济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