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安全无小事”——广东奥体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培训演练活动

2022-06-27 23:20 来源:南方网 朱江伟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 通讯员/陈文青)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国家、省、省体育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6月27日上午,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合实际,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得到广州市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棠德消防站、黄村派出所、黄村街道居委会、广州市犀甲应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活动。

  主题培训由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赵惠敏为大家讲授安全生产与消防知识,并以案释法,充分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普及新《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等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培训课程既传授了安全知识,也为大家敲响了“安全无小事”的警钟。

  此次演练活动分为模拟逃生疏散和灭火实践体验两个环节,旨在增强奥体中心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使用各类消防灭火器材,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做到在发生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模拟逃生疏散是通过模拟触发火灾烟雾探测器报警的方式,在新闻中心组织现场人员开展逃生疏散。报警器响起,在模拟逃生疏散过程中,启动紧急疏散预案,全体人员有序撤离。与此同时,消控员进入相关区域灭火并救援被困人员。在灭火实践体验环节,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操作演示,大家积极参与、互动体验。

  奥体中心主任赖浩亮表示,奥体中心作为大型综合性体育场馆,一直以来,奥体中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并把“一线三排”作为考核巡查、事故调查的重点。每年定期对中心辖内全体人员开展实用性强的安全主题培训,定期组织中心安保及消防工作人员开展安全培训演练,不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时刻紧绷安全这根红线,保持高度警惕,强化场馆事故风险防范能力,努力建设“平安奥体”“安全奥体”。本次活动参与人员覆盖了奥体中心各部门、各租赁单位及驻场服务单位,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活动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宣传普及安全法律法规与知识,提高大家安全法制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活动推动大家学习和掌握安全生产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感和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排查奥体中心安全隐患。

  下一步,广东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以多种形式提升中心安全生产能力,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经常性开展体育领域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和赛事活动等方面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整改、管控到位,积极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为广东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朱江伟/摄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