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实际使用外资稳中向好 1—5月同比增长8.6%

2022-06-28 21:53 来源:南方网 苏梦茹

  南方网讯(记者/苏梦茹 通讯员/穗商务宣)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5月,广州市实际使用外资273.1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1-4月提高2.1个百分点。截至目前,全市实际使用外资累计超1200亿美元。

  广州实际使用外资稳中向好,彰显广州对外资的吸引力持续增强。

  广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增强外商投资信心,广州市多措并举稳商暖商。一是市主要领导与重点跨国企业高层对话交流,召开跨国企业恳谈会,了解并回应跨国企业的具体关切和诉求。二是用好用足外资支持政策。充分发挥省“外资十条”政策利好,积极兑现支持政策,支持优质外资项目在广州落户及增资,2021年拉动全年实际使用外资增速35.1个百分点。三是打造投资互动平台。举办投资营商环境交流会暨投资南沙政策宣讲活动,与60多家在穗港澳企业分享南沙重大政策利好,推动全市、南沙与港澳实现更紧密的经贸合作。四是强化外商投资公共服务体系。发挥稳外资工作专班作用,在解决外资企业困难诉求、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升货物通关速度、便利外商来穗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市级+区级+园区/行业”的模式共建一批“广州外商服务工作站”,为外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投资促进、诉求反映等公共服务,首批“广州外商服务工作站”已于2022年5月27日揭牌,由广州市商务局联合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广州开发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共同打造。

  为方便投资者决策,广州市商务局去年发布了全国首个面向投资者的投资政策智能化运算服务平台“投资政策大算盘”,今年将推出2.0版本,“投资政策大算盘”,能帮助投资者准确了解广州最新产业政策,解决信息纷繁复杂,不够直观等问题,一步到位获取匹配政策,快速获得拟投资或已投资项目的最高支持金额、相应政策简介和条目原文,得到市、区专属服务官“一对一”的政策服务。投资者可前往“广州商务”微信公众号获取使用。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