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团180项成果亮相第二十四届高交会

2022-11-15 18:25 来源:南方plus 卞德龙 朱洪波

  11月1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广东团是本届高交会参展面积最大的省团,展示面积800平方米,汇集重大战略科技力量和创新型企业等共112家,展示建设科技创新强省亮点成就180项。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广东团。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广东团。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广东团以“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加快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主旨,设置重点展示板块、省战略科技力量布局板块、省各地市科技项目成果板块展区三大展示板块,从产、学、研、企等多方面多角度展示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今年广东团在展示策划上注重突出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展,展示一批实验室、高水平创新研究院、高水平大学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以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为轴,凸显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突出大湾区独特优势,链接粤港澳科技要素。”广东团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今年广东团参展项目主要有四方面亮点:

  亮点一:突出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战略布局建设进展。

  今年,广东团以实体沙盘形式,宏观展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情况,以及广东重大创新集聚区、国家高新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创新平台、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等重大创新载体的建设进展。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1+9+N”体系布局建设的“核心总部—王牌军—独立团”的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集团军体系”,也将在展会上亮相。

  亮点二:围绕“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规划布局展示我省建设科技创新强省的亮点成就。

  广东团项目征集围绕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水平创新研究院、省内高校及企业在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重大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优质成果转化及科技金融、引智科研成果共180项,从产、学、研、企等多方面多角度,结合“实体沙盘+实时互动+展板展示+现场展演”等形式,打造特色展区。

广东团现场展示的成果及产品。 

广东团现场展示的成果及产品。 

  亮点三:重视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以市场为导向突出展示“数字技术+实体经济”相融合的高技术产品。

  广东团集聚创新型企业,有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82家高技术型企业参展,占广东团参展单位数量的73%。同时,精选新一代信息技术、5G、AR/MR/VR、区块链、元宇宙、数字人等相关领域的企业,展示“数字技术+实体经济”在社会民生、政务服务、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具体运用。

  亮点四:展示3年来广东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成效。

  广东团从检测试剂、药物研发等方面展示疫情防控3年来广东走在全国前列的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成效。

  南方日报记者 卞德龙 朱洪波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