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今日起到年底景区免票、高速免费!贵州文旅向大湾区再放大礼包

2024-03-19 20:28 来源:南方网

  我上春山,约你来见!春晚一曲《上春山》,让人们对贵州的诗情画意一眼沉醉。

  最是一年春好处,如今的贵州春潮涌动、春意盎然。此时此刻,贵州向大湾区喊话了:早晨大湾区饮早茶,下午贵州“黄小西,吃晚饭”!

  3月19日,多彩公园省·湾区后花园——2024多彩贵州文旅推介(广州)暨贵州旅游新产品交易会在广州举行,这也是今年贵州首场在省外举行的文旅推介会。会上,贵州面向大湾区群众发出“来贵州 上春山”的真诚邀请,诚邀广大游客入黔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邀请相关文旅企业来黔共谋文旅发展新未来,一起遇见《上春山》里的绝美春天!

  “一条江”“一段路”“一件事”,3个“不平凡”续写粤黔故事

  越山向海,一路花开。贵州与广东的两省协作历时27载,渊源深厚。

  从共饮一江水的绵绵珠江情到穿山越岭的贵广高铁,再到携手共进、追梦共富的东西部协作新典范,因“一条江、一段路、一件事”串联起来的3个“不平凡”,桩桩件件,点点滴滴,都让粤黔两地结下27年的不解缘分,让两省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深化了交流合作。

贵州发布最新7分钟宣传片

  情深厚谊跨越山海,越来越多大湾区朋友走进贵州投资兴业、旅游度假、工作生活,大湾区已经成为贵州最重要的投资来源地、旅游客源地,“多彩公园省”日益成为“湾区后花园”。此次推介会围绕文旅产业合作契机,就深化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将极大推动粤黔两地合作巩固前缘、再谱新篇。

  四免一多一减!贵州文旅再放大招邀请大湾区旅客

  早晨在大湾区饮早茶,下午到贵州“黄小西,吃晚饭”!

  今年两会期间,“黄小西,吃晚饭(赤万梵)”这一打卡贵州的旅游推荐语成为热词,为黄果树、小七孔、西江千户苗寨、赤水丹霞、万峰林和梵净山上分不少。随着内联外畅的开放通道日益完善,贵州正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深入推进旅游产业化,全面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和一流旅游城市,奋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上,贵州文旅亮出超值优惠大礼包。自今年3月19日至12月31日,贵州在全省开展2024年贵州文旅“四免一多一减”优惠活动:

  “四免”即全国6岁以下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全国大、中、小学生;人民警察、教师等部分行业人群;广东省、港澳台地区居民凭有效证件,可享受贵州省国有A级景区门票免费优惠;

  “一多”即游客在国有A级景区内自购票之日起,5日内可无限次数进入景区;

  “一减”即入黔旅游的外省籍一型客车(私家车)每周五0点后至每周日24点前享受贵州境内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半优惠。

  除了景区免票、高速免费,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吴涛还喊话游客来“吐槽”:对提供建议意见的来黔游客,最高可奖励5000元。

  “其实我们去过贵州很多次了,但这次活动更优惠,我们还想再去。”在活动现场的广州市民忻先生很是期待。

万亩樱花园。摄影 尹刚

  贵州也正式发出春天请柬,邀请粤港澳大湾区朋友走进贵州:赴一场繁花似锦的浪漫之约,山水如画的美丽之约,启润心灵的精神之约,简单纯粹的快乐之约,新潮新奇的时尚之约,寻味品鲜的舌尖之约,诗意闲适的度假之约,春华秋实的奋进之约,一路向“黔”,春山之上等你来见。

  新线路新产品新交易,粤黔文旅合作迈上新台阶

  “3月份是平坝樱花最美的季节,4月份是毕节杜鹃花海,5到8月份是去贵州避暑最好的季节,我们每年会根据贵州季节推动不一样的旅游产品,做到月月有主题、每周常有亮点。”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党委委员副总裁文爽向记者介绍:“我们一直把贵州作为最主要的目的地,也是贵州最重要的客源输入地,每年向贵州输送超过10万人次旅客。”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推介会上,贵州省与广东省旅行商、文旅企业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并启动了来贵州·上春山“百万老广游贵州”活动;黔东南州、贵阳长征数字科技艺术馆“红飘带”、《伟大转折》剧目、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分别作了推介;贵旅集团向广州康辉国际旅行社、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授牌。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天,会场还同步举行了贵州省与广东省旅游领域优强企业家对接座谈会和贵州旅游新产品交易会,与会企业家结合各自企业发展畅所欲言,为助推贵州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春天般温暖的“贵人”服务,为来黔投资发展的广大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发展环境,共创共享“金山银山”。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陈静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于艳彬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