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足球公园球场(前恒大足球场)复工!建成后为国内最大

2024-03-13 17:45 来源:南方网

  近日,“中建四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中建四局中标番禺区谢村居住及商业商务地块配建BA0402042地块项目(广州足球公园球场)施工总承包,中标额23.56亿元

  据介绍,项目位于广州市番禺区,总用地面积约18.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47.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专业足球场、全民健身中心、文体商业综合体及其附属配套设施等。

  项目建成后座位规模将达到7.3万座(可扩容至7.5万座),座位规模将跻身世界前十、亚洲第二、国内第一,成为满足世俱杯所有赛事及世界杯半决赛要求的专业足球场,成为国内容量最大的专业足球场

图片

新方案效果图

  项目以“瑞玉吉祥·生态玲珑”为设计理念,将广州牙雕这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玲珑形态与建筑造型结合。

  项目旨在打造成为兼具专业性和社会公共体育产品特性的体育公园,满足全民健身需求,助推广州建设世界体育名城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新方案效果图

新方案效果图

新方案总平面图

新方案总平面图

工地现场。图源:新中轴公司

工地现场。图源:新中轴公司

  广州足球公园项目位于广州市番禺区谢村片区,前身是恒大足球场项目。

原“莲花”造型效果图

原“莲花”造型效果图

  2020年4月16日,广州恒大足球场开工,计划该球场于2022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然而此后因为恒大集团自身流动性问题,该项目陷入了停滞。在变更设计方案后,由中建四局为其加速推进落地。今年1月29日,广州足球公园球场项目已建结构已进行了阶段验收。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倪仕轩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林涛   校对:赖玉清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