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展现非遗文化魅力 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系列赛-风筝公开赛举行

2022-08-14 21:23 来源:南方网 朱江伟

  南方网讯(记者/朱江伟)8月14日,记者从广东省体育局获悉,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系列赛--风筝公开赛13日在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举行,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并启动推杆。

  在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举办了精品风筝文化展,同时邀请风筝项目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风筝的制作技艺,呈现非遗文化魅力。此外,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东莞、阳江、汕尾共7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精英代表队高超的风筝特技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传统风筝、软体风筝、龙串风筝、广告风筝等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

非遗传承人阮权师傅在制作风筝

参赛选手在放飞风筝

  据悉,本次大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主办,广东天人山水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风筝协会承办。大赛设立七大竞赛项目,分别是龙串类风筝赛、硬翅类风筝赛、软翅类风筝赛三个传统项目,串类最多风筝赛、软体造型(挂件)类风筝赛、广告(宣传)类风筝赛三个现代项目,以及夜光风筝赛表演项目。

夜光风筝表演的喷火夜光龙

  大赛依托丰富的体育休闲与户外运动资源,有效整合资源优势,探索“体育+”发展模式。不仅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欣赏到风筝大师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而且充分展示我国民间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通过“放风筝”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构建以“以赛为媒、风筝牵线、传承文化、对外开放”的交流平台,弘扬传统体育文化,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满足游客互动体验,更好地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丰富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为建设体育强省,健康中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