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24年春季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将开始 批次、投档、志愿等细节公布

2024-03-18 21:01 来源:南方网

  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春季考试(下称“春季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工作已于3月18日12:00截止。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今日(3月18日)下午发布“春季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公布录取的批次安排和分数线划定、投档原则和比例、征集志愿和时间安排等具体细节,录取时间为3月27日至4月3日。该通知文件适用于2024年广东省高职院校依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下称“依学考录取”)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统一考试(下称“3+证书”)招生录取工作。

  在录取批次方面,“依学考录取”不分批次;“3+证书”招生录取分本科批次和专科批次进行录取,按先本科、后专科顺序进行录取。录取分数线方面,广东省2024年“依学考录取”“3+证书”招生录取分数线划定情况详见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的通知。

  在投档原则和比例方面,“依学考录取”分普通类、艺体类(含体育类、音乐类、美术与设计类、舞蹈类,下同),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按各院校专业组计划1:1比例,由高到低按考生文化总分(艺体类为合成总分)及排位依次检索投档至院校专业组,招生院校按照本校招生章程公布的录取原则分档录取。

  “3+证书”本科批次,在本科批次录取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志愿,将符合招生专业对应证书要求、中职就读专业对口和职业技能测试考核合格的考生一次性投档至院校,招生院校根据资格考生合成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3+证书”专科中职生、退役士兵批次,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按各院校专业组相关证书等要求及计划1:1比例,由高到低按考生文化总分及排位依次检索投档至院校专业组。招生院校按照招生章程公布的录取原则,根据考生报考院校专业组志愿分档录取。退役士兵、内地西藏新疆班考生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录取时,原则上按先中职生批次,再退役士兵批次,最后内地西藏新疆班批次进行。投档时,考生排位、志愿相同时一并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不再检索其后续院校志愿。

  省考试院特别提醒,报考春季高考招生并被高职(专科)层次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夏季高考本科层次招生录取,不能参加夏季高考高职(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也不能参加其他类型的高职(专科)层次招生录取。被夏季高考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取消其春季高考招生录取资格。报考春季高考被本科层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夏季高考和其他形式的招生录取。新生报到时,高职院校不得接受已被本科层次院校录取考生报到注册。

图片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

图片来源: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网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朱文婷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林涛   校对:陈学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