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智造”桥梁通空港 湛江机场高速一期全部桥梁完成架设

2023-03-22 14:07 来源:南方网 张霜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 通讯员/粤交集宣 张立希 顾敏)3月21日,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湛江机场高速发布消息,项目一期工程全部桥梁完成架设,全面进入桥面系及附属工程施工阶段。

架梁施工现场

  湛江机场高速一期工程共有主线桥梁8座,全长3551米,共需架设预制箱梁1870榀,2021年10月开始架设。为加快施工效率,保障工程品质,项目结合数字化发展趋势,引入了多项智慧型施工平台和技术。

项目数智管理中心

  在预制箱梁生产方面,工程师创新应用“蒸养预制+环形生产线”打造智慧梁厂,运用“智能数控液压模板”“智能蒸汽养生”等多项微创新工艺,有效消除了传统预制梁顶板微裂缝等质量通病,还将生产周期由8天缩短至3天。

智慧梁厂环形生产线

  项目还打造了一体化“智慧工地”信息管理平台,全方位对预制箱梁、桥梁架设、路面施工等各项安全管理、质量管控、施工进度进行实时监测,还具备视频监控、试验室与拌合站数据远程查看等功能,实现了无纸化、信息化管理。

  同时,施工人员通过手机上的“智慧工地”信息管理平台APP,就能实时掌握各生产施工环节的情况和参数,有效提升了参建各方的管理协调效能,让数字化管理为安全生产、工程品质提供可靠助力和保障。

  “本次架梁作业的顺利完成,实现了一期工程主线的全幅贯通,施工节点进展取得了重要突破。”项目主任吴俊强介绍,湛江机场高速各项施工建设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项目一期工程有望于2023年开通。

湛江机场高速一期

  湛江机场高速全长约25公里,分一、二期工程展开建设,其中一期工程长约18公里,连通云湛高速、吴川支线等多条高速通道,其中全长5公里的先行通车段已于2022年9月开通。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陈海敏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