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研究部署广州疫情防控工作 黄坤明王伟中出席

坚决果断以快制快 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住

2022-11-07 07:36 来源:南方日报 徐林 骆骁骅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林 骆骁骅 通讯员/岳宗)11月6日晚,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与广州市海珠区进行视频连线,听取广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商研判疫情发展态势,调度部署防控工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出席会议。

  连日来,广州市有关区域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也是最关键的时期。黄坤明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必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紧牙关、一鼓作气,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采取更快更严更细更实的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把疫情控制住。要坚持以快制快,争分夺秒抢在病毒前面建立阻拦网、防火墙,多轮次、全覆盖开展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以最快速度排查风险人群,切断传播链条。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度,加大转运隔离力度,抓实抓细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定点医疗资源和应急力量储备,扩容隔离和收治能力,确保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治疗,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式,全力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安全防护,规范各环节操作和管理流程,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切实做好日常生活和防疫物资的调运储备,保障老弱病残幼孕等群体的就医需求。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社区人员参与防疫工作和保障服务,进一步充实基层防疫力量。

  王伟中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快制快,用最快的速度推进隔离转运、“三区”划定、核酸检测等工作。要切实加强“三区”管理,有效减少人员流动,把严和细的要求落实到位。要用心用情保障好群众生活、就医等基本需求。要做好人员调度和资源调配,加强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工作保障。

  会上,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广州市市长郭永航汇报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进展。

  省领导陈建文、张晓强参加会议。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