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白云鹤龙街近两日迎老人接种高峰!全区已有26余万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2022-12-05 21:12 来源:南方网 黄小殷 张瑞霖

  南方网讯(记者/黄小殷 后期/张瑞霖)“老人有没有患慢性疾病?”“近期身体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12月5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登记台前,几名医务人员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一一询问。记者了解到,近两天来,该中心共计接种新冠疫苗200余人,接种者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心副主任李健辉告诉记者,鹤龙街近两日迎来了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高峰期。他说,目前新冠疫苗充足,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特别是老年人进行健康评估后及时完成疫苗接种。

  近期,广州市疫情多点、多面、多链,维持局部聚集与点状散发并存状态,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非常迫切。广州市卫健、疾控等部门呼吁老年人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5日上午,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庭若市,信息登记台前排起约10米长的队伍,其中有不少头发花白的老年人在儿女的陪同下来此接种新冠疫苗。

  在白云鹤龙工作的张先生一早带着80岁的母亲到该中心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他表示,母亲大部分时间待在家里,近期广州疫情形势严峻,长期居家并不意味着没有感染风险,所以劝说母亲要打疫苗加强保护屏障。

  85岁的李先生很早就到达该中心,在前台登记信息后,他走进疫苗接种室,缓缓摘下围巾帽子,接种他的第三针新冠疫苗,他说,去年他已经接种两针疫苗,身体并未发生不适症状。为了加强免疫,他决定过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加强针。

  65岁的铁女士在家人陪伴下也排队到前台登记信息,她告诉记者,因为身体患有数种慢性病,此前一直对接种新冠疫苗有所顾忌。近期,政府部门大力向老年人,尤其是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科普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她在咨询主治医生后,决定接种疫苗。

  新冠疫苗是老年人抵御重症和死亡的屏障。白云区鹤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医师谢满容向记者介绍,近两日来,中心共计接种新冠疫苗200余人,多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她介绍,中心在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前,会仔细询问老年人患慢性病的情况,确定疾病是否处在急性发作的阶段,确认符合条件后再为其接种疫苗。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人群,该中心也提供上门接种的服务。

  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白云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045.55万剂次,383.54万人完成全程接种。而在白云区31.24万60岁以上常住人口中,累计接种第一剂次26.57万人,已全程接种26.04万人。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