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重磅!《飞越广东·奋楫新时代》7月3日带你飞越汕头!

2022-07-01 18:45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粤东明珠 海滨邹鲁

广东广播电视台大型融媒系列直播节目

《飞越广东·奋楫新时代》

7月3日(本周日)

即将播出

《汕头:踏浪启航 逐潮争先》

文章配图

从产业建设到人民生活

从文化发展到侨乡力量

对汕头进行全景展示

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式

带你俯瞰汕头 见证汕头巨变

感受这座海滨城市在新时代中

焕发出的生机和活力

奋力书写汕头经济特区改革发展新篇章

文章配图

俯瞰汕头

以一艘寄托着潮汕海外乡亲

维桑与梓家国情怀的红头船为起点

开启一段真正领略汕头

城市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的

汕头飞越之旅!

文章配图

汕头红头船

  播出时间

  7月3日(周日)中午12:00-13:00

  播出平台

  广东卫视、广东新闻频道、广东台触电新闻APP

  直播地址

  https://m.itouchtv.cn/liveRich/79398?currentTag=4

文章配图

飞越汕头第一站

产业发展赋予新动能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和命脉。近年来,汕头市坚持抓工业、稳经济、促发展,全力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

  本次飞越汕头,聚焦汕头产业新布局、新发展——我们有绿色低碳、依海而生的风电新能源;有魅力百变、基础扎实的纺织产业;有欢乐无穷、创意奇趣的玩具产业……我们将为您展现出“三新两特一大”格局下汕头工业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文章配图

汕头招商港口

文章配图

汕汕铁路

  重大交通工程,也为汕头带来发展新动能!加速度,与汕汕铁路同行;入海底,看汕头海湾隧道亮相。带你去感受汕头腾飞的姿势,见证它们如巨龙般,朝着新时代的汕头腾空而去!

文章配图

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

文章配图

汕头澄海玩具城

飞越汕头第二站

人民生活怀揣新希望

  随着汕头经济产业的蓬勃发展,汕头人民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本次飞越,记者将带你走进汕头人民的生活,感受在汕头生活的满满幸福和希望!

文章配图

汕头澄海狮头鹅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步伐下,澄海狮头鹅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式建立,不断擦亮澄海狮头鹅的金字招牌,让澄海狮头鹅走出汕头、享誉国际;来到预制菜全产业链工业园,一道道预制菜让海外侨人远隔海洋依然能够品尝到这口地道的潮汕鲜味!

文章配图

预制菜全链条生产线

  跟随汕头青年在汕头街头走一走,打卡特色地标、品尝汕头美食,在城市穿越中感受汕头的无穷魅力;来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听来自异国的广以老师们畅谈在汕头的幸福生活......

文章配图

汕头小公园

文章配图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飞越汕头第三站

人文荟萃引领新风尚

  汕头山川灵秀,人文荟萃,厚重的文化蕴底给这座城市增添了特别的韵味!

文章配图

汕头潮博中心

文章配图

汕头潮博中心

  汕头具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类丰富、形态多样。

  截止2022年5月,汕头市级以上非遗项目达到160项,全面涵盖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大类别,这里是实至名归的“非遗宝地”!

文章配图

潮剧

  唱腔绵绵,潮人行天下,新生代们将潮剧唱到了北京,让潮剧在全国各地薪火相传。我们会和您一起走进潮剧,感受潮剧在新时代的传承和发展,见证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文章配图

潮籍电影名人史迹馆

  开启一场电影的奇幻之旅,从汕头电影看潮汕文化的全球传播,看潮汕文化在年轻人的认同中如何更好传承。

文章配图

汕头南澳岛

  汕头依海而立、靠海而兴,走进南澳岛,你能领略旖旎的滨海风光,看汕头人如何在新时代中踏浪而行.......

文章配图

汕头南澳大桥

飞越汕头第四站

侨乡文化凝聚新力量

  作为一座百载商埠,著名侨乡汕头因侨而立、因侨而兴,深厚的侨批文化凝聚起一股推动汕头城市发展的雄厚力量!

文章配图

  翻开历史画卷,我们将用特别的叙事,带你回到侨批年代,感受那个年代的激情岁月,唤醒汕头红色革命基因。

文章配图

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

  这里,还有全国唯一一个因“侨”而设的试验区——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看它引侨、联侨、惠侨、聚侨,不断加强汕头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促进中华文化、华侨文化、潮汕文化的传播和交流,以侨为“桥”,成为汕头经济特区迎头赶上的新动能!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桔柚花香迎客舟

一帆春雨渡汕头

飞越广东之汕头篇

更多精彩内容正在加载中

汕头籍运动健儿谢思埸、肖裕仪

也为家乡汕头打CALL喔!

文章配图

汕头籍运动健儿谢思埸、肖裕仪

7月3日(本周日)锁定

《飞越广东·奋楫新时代》之

《汕头:踏浪启航 逐潮争先》

带你飞越汕头!

文章配图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