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南沙边检站妥善应对春节出入境客流高峰

2023-01-28 23:19 来源:南方网 刘灏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 通讯员/毛珂)随着南沙直通香港水路客运班轮的复航,粤港两地的交通更加便利。作为广州首个复航的直通香港水路客运班轮的口岸,南沙客运港口岸复航时值春运,出入境客流量增幅明显,南沙边检站提前做好高峰客流预判,制定有效应对预案。

  为做好春节期间南沙客运港的边防检查工作,南沙边检站多措并举,保障出入境旅客便捷顺畅通关。一是通过加强客流趋势研判,加强信息共享,提前做好高峰客流应对准备,并积极协调各联检单位,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二是积极回应旅客期盼,集中调配警力,开足查验通道,提高旅客通关效率。三是充分考虑春节期间旅客出行特点,在执勤现场安排充足的引导民警,合理分流候检旅客,及时为老人、孩子等需帮扶旅客提供贴近服务,让旅客感受到春节回家的温暖、出行的便利与边检的人文关怀。

  在南沙客运港出入境现场,旅客们秩序井然,快捷顺畅通过出入境边防检查,有些复航以来往返多次的旅客高兴地说:“南沙客运港通关现在越来越顺畅了!”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