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为期4个月珠江禁渔结束,广东查处违反禁渔制度案件218宗

2022-07-02 11:06 来源:南方网 张菲菲

  南方网讯(记者/张菲菲 通讯员/粤海综)7月1日,记者从广东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获悉,从3月1日0时开始至6月30日24时结束,珠江禁渔历时4个月,在此期间,广东共查处违反禁渔制度案件218宗。

  禁渔期间,全省海洋综合执法队伍根据农业农村部长江办、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珠江禁渔期管理工作的统一部署,按照禁渔期间“无生产渔船、无作业渔具、无销售江鱼”任务目标,与全省农业综合执法机构协同行动。各地通过宣传教育与严厉打击相结合、专项行动与联合行动相结合、白天巡查与晚上蹲点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保持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确保珠江禁渔制度顺利实施。

  据了解,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21601人次、执法船艇3607艘次、车辆3131辆次,组织开展执法行动4696次。共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18宗,查扣涉渔“三无”船舶973艘,清理迷魂阵等禁用渔具9.8万米,罚款69.57万元;其中涉嫌电鱼案件81宗,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0宗,涉案人员39人。

  珠江禁渔制度的实施,提高了广大民众的资源环境保护意识,有效保护了珠江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广东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亮剑2022”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加强相关水域执法监管,持续推进“绝户网”、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工作,严打“电、毒、炸”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渔业资源。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