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李希马兴瑞王伟中出席会议

2021-10-19 22:26 来源:南方plus 徐林

  10月19日,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推进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兴瑞,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伟中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到会指导。

  李希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有力有效抓好理论学习、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接下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一要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广泛覆盖学、联系实际学,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务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加大工作力度,抓好评估验收,严格质量标准,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检验。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促进民生建设水平实现“大变化”。三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开新局取得新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1+1+9”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以高质量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推动“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战略落地落实,更好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要高标准抓好巡回指导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巡回指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坚持真督实导,加强分类指导,推动问题整改,督促各地各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会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何瑞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建文汇报近期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省领导张义珍、张福海参加会议。

  南方日报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