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惠州:计划“十四五”期间新增公办学位超34万个

2022-07-02 07:51 来源:南方日报 谢志清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志清)“十四五”期间,惠州计划新增公办学位超34万个,实现一县(区)一所公办中职学校,打造180个中小学“1﹢N”名师团队……近日,《惠州市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出台。《规划》明确,到2025年,惠州将初步建成符合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要求、与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高质量教育体系。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惠州计划新增公办学位34.42万个,其中学前教育4.1万个、义务教育26.9万个、普通高中2.1万个、中职教育1.3万个、专门教育0.02万个。为确保顺利完成新增公办学位目标,惠州将具体任务细分到每个县(区),压实县(区)政府举办义务教育的主体责任。

  在职业教育方面,惠州将持续推进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到2025年,实现“一县(区)一所公办中职学校”,中职学校在校生规模达到7万人,高职院校在校生达到5.98万人。在高等教育方面,惠州将支持惠州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支持惠州学院与其他高校共建医学院,打造医学人才培养基地。

  为了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惠州将实施新一轮“强师工程”,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局管校聘”管理改革,并探索以年薪制高薪引进国内外知名校长来惠州任教。此外,惠州还实施基础教育“头阵计划”,投入1000万元,通过三年系统培养,在全市打造180个中小学“1﹢N”名师团队,培养约1000名优秀校(园)长、教师和班主任,为全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打头阵、作示范。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