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假期“出行攻略”来了!这些路段或迎车流高峰

2022-09-27 23:06 来源:广州日报

  国庆假期将至,届时哪个时段交通繁忙?哪个路段车多?9月27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交通预测及出行提醒。据预测,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凌晨,广州将出现第一波出城高峰,市区道路拥堵峰值出现在9月30日18时。

  针对今年国庆假期整体交通情况,广州交警称,预计总体出行需求较去年同期有所加强,短途高频、周边游仍是趋势。在高速方面,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凌晨将出现第一波出城高峰,10月1日9时至15时将出现第二波出城高峰。10月6日15时至21时、10月7日15时至21时,将出现返程高峰。

  交警部门透露,预计国庆期间高速拥堵主要集中在东西向,车流量较去年同期微幅上涨,出行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S8广佛肇高速(西向东)、S8华南快速(从S2广河高速到S41机场高速出口-由东向西、春岗立交段)、S15沈海高速广州支线(西向东)、S81广州环城高速(由东向西)、G1508广州绕城高速(东向西)、虎门大桥等。

  “预测市区交通较去年同期拥堵有所加剧。”广州交警称,预计市区道路拥堵峰值出现在9月30日18时,节日期间热门景点和商圈周边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10月1日-2日,随后拥堵指数逐步下降趋于平稳。

  据预测,届时,市区出行高峰将出现在滨江东路、东风西路、黄埔大道西、沙面街道、北京街道等市区道路,以及广州塔、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莲花山旅游区、广州融创乐园、荔湾、越秀、天河城商圈等景点商圈周边路段。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国庆期间的交通出行,广州交警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夜查酒驾统一行动将以城市酒店、大排档周边路段以及县城通往乡镇的道路为重点,突出加强夜间8时至凌晨5时执法检查力度,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集中整治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将以农村地区、旅游景区等周边道路为重点,严查7座以上小客车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统一行动将重点加强农村地区、城乡接合部巡查力度,严查无牌无证、超员、酒驾、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警方提醒

  ◆错峰出行,做好规划

  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免前往人员、车辆密集的场所。

  ◆安全带,前后排,都要系

  牢记“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确保车上人员全程系好安全带。

  ◆高速行车,安全第一

  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

  ◆轻微事故,快撤理赔

  发生轻微事故应尽快将车辆驶至安全地段,通过快撤理赔的方式进行处理;切忌停车争论事故责任,以免发生二次事故。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