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打造服务创新创业“红色阵地”

2022-07-02 11:01 来源:南方网 唐巧燕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630日,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创新创业大街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作为在广州第一条以创新创业命名的大街内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将打造成为科技企业创新创业送政策、送管理、送人才、送文化、送关爱的红色阵地,成为服务创新创业企业的“总服务台”。

  党建引领:服务创新创业企业的新尝试

  鹤龙街创新创业大街党群服务中心位于鹤龙街黄边北路、广州设计之都园区核心区周边,距离黄边地铁站仅700米,十分方便企业和群众。

  围绕实现“跟着党一起创业”的理念,该党群服务中心突出政治功能,以党建引领整合资源融合、服务企业人才、助力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鹤龙街创新创业大街党群服务中心共有两层,设有马克思书房、鹤龙企业会客厅、知识产权转化交易站、群众文化活动站等多个功能区,打造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窗口、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党建拓展活动阵地。

  依托创新创业党群服务中心聚焦党员、企业、和人才的需求,聚拢职能部门、人民团体、社会组织、企业机构等资源,为企业持续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系列化服务,将服务“触角”延伸到园区、到企业,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该党群服务中心是鹤龙街全面践行“无事不扰有呼必应”的企业服务理念,让“党建企服共促,让企业发展更有活力”的新尝试当日,党群服务中心还开展了企业路演,邀请了小米集团产业投资、银行等为企业讲解融资等事项,召开了企业家论坛座谈会等。

  党群服务中心还邀请了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教研室主任夏泽和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的辉煌成就、深化“1+1+9”工作部署等方面作宣讲,运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详尽阐释。

  微改造:低效物业打造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

  汽修、餐饮......短短一年时间,这些高污染行业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党群服务中心、初创科技企业及白云区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办公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智能科技体验馆等等。这一切,是发生在黄边北路的创新创业大街一期范围内的巨变。

  作为创新创业大街投资运营方广州雅量科技有限公司和创新创业大街党群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时仲波表示,之所以参与到鹤龙街创新创业大街的建设中来,是因为受益于鹤龙街优越的营商环境,尽管未来的成长还要面对各种风雨挑战,但是雅量将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并坚持把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的理念向更多企业传输,让更多企业找到创新发展的根、创新发展的魂。

  党建共建:发挥各方优势凝聚服务创新创业力量

  630日上午,在鹤龙街创新创业大街内,两场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如期举办。中共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作委员会、中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委员会、中共广州白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以及中共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作委员会、中共广州白云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白云支行支部委员会分别签署两份共建协议。

  通过党建共建,将充分发挥基层政府、科研机构、国企产业平台、银行机构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的各自资源优势,形成支撑创新创业的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