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2021-11-13 07:21 来源:南方日报 吴哲 李凤祥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11月12日,广东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结合省政府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为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充分认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广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要进一步深化对“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认识和把握,切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新的探索、提供更多经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心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肩负起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抓住用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认真谋划推出更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重大举措,努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