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上新”线上申领《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免填单功能

大幅缩减申领用时 最快当天出证

2022-07-02 07:51 来源:南方日报 曾美玲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曾美玲 通讯员/岳瑞轩)7月1日,《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线上申领“免填单”功能正式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上线,该功能可以大幅缩减申领用时,最快可实现当天出证。

  据了解,这是继《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业务“全程网上办”之后的又一便民措施。纳税人只要登录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进入申请表填写界面,一键点击选择使用历史填写记录,系统即可自动填录各类申请信息,实现“申请—资料递交—证明领取”全流程线上办理,避免纳税人逐栏填写、多头查询。

  据悉,中国企业或个人在境外投资、经营或提供劳务等,可以凭《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在境外申请股息、利息、特许权使用费等方面享受中国与该国(地区)签署的税收协定规定的税收优惠待遇。

  今年以来,广东省税务局持续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向纳税人提供精细化、智能化的国际税收服务,在全国率先试点《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全程网上办”。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276份,帮助纳税人在境外拟享受协定待遇减免税额8.01亿元。同时,在广州市税务局试点成立“走出去引进来税收服务中心”,推出中英双语政策发布、中外税收条约速查、双语报表填写助手、跨境税收争议绿色通道等特色服务。

  接下来,广东省税务局将依托智慧税务,进一步聚焦税收优惠快享直达,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提升跨境税收便利化水平,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和更深层次的改革创新,服务广东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税收营商环境。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