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2月新增终生禁驾35人 其中22人因酒驾或醉驾导致重大交通事故

2023-03-18 08:14 来源:南方日报 关喜如意

  南方日报讯 (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粤交警)3月17日,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实名曝光2月新增的35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同时曝光一批突出违法企业、车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两种情形会被终生禁驾:一种是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另一种则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在2月份广东新增的35名终生禁驾人员中,有22人属于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另外,10家违法比例较高的运输企业被曝光,包括湛江市麻章区大安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广州兴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

  违法较为突出的车辆包括云浮市云城区谢均荣运输部的粤WW7871、惠州大亚湾龙泉运输有限公司的粤L73635等10辆重点车辆,其中粤WW7871一个月来违法量达20次。

  对于上述违法较突出的企业和车辆,公安机关将采取上门走访、约谈负责人、限期整改等措施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