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线直达广州CBD!这个大湾区新地标提前封顶

2024-03-14 21:55 来源:广州发布

可以看海的体育场

一线直达广州市中心

它来了!

近日,位于广州最南端

广州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的

综合体育场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效果图

效果图

位于广州最南端的

大型城市综合体

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项目

位于广州最南端

是集文化、旅游、体育

等功能为一体的

大型城市综合体

  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项目位于南沙区万顷沙镇,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综合体育馆、游泳跳水馆两个甲级综合体育场馆,运动员中心及相关配套工程,各场馆布局依海而生,如夜明珠般沿海岸展开。

效果图

效果图

  项目满足国内顶级赛事国际单项赛事的举办条件,兼顾演出、展览等多功能需求和赛平两用功能空间切换,打造集文化旅游、体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塑造“复合的人民的体育公园”。

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效果图

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效果图

综合体育场定位为

6万座的甲级综合体育场

大部分观众可观海

总建筑面积约18.6万平方米

  体育场以中华之礼“扇子”为理念,屋顶如扇面徐徐打开,呈现具有韵律感的叠瓦形态。

效果图

效果图

  看台的不对称布置及立面开口设计,实现大部分观众可观海的效果。层层观海平台逐级向海面延伸,形成“以天为幕、以海为席”的开阔画面。

效果图

效果图

一线连接广州、中山

直达广州市中心

邻近在建的城际站点

实现一线直达广州、中山两市中心

  在建的南珠(中)城际将直达综合体,线路与地铁18号线贯通,实现一线到达广州冼村、中山兴中

  综合体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的辐射带动能力。

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效果图

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效果图

跑出新的“南沙速度”

创造国内同规模场馆建设速度之最

项目去年8月开工

3个月完成1019根灌注桩施工

提前20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创造了国内同规模场馆建设速度之最

  据承建综合体育场的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介绍,项目自去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14天完成内外环道路及支路施工,3个月完成1019根灌注桩施工,提前20天完成首块底板浇筑,提前20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创造出新的“南沙速度”。

桩基施工阶段项目航拍

桩基施工阶段项目航拍

  项目紧邻伶仃洋,建设所在地为新填土区域,整体为超厚淤泥地层,给进场施工带来了极大不便。项目团队提出四组加固方案,结合现场试验进行对比分析,最终总结出新近吹填滩涂区域深厚淤泥质地层条件下地基加固技术,快速完成了环场道路及施工通道的软土处理,有效解决了地质松软的不利条件,为后续桩基施工提供了道路保障。

  针对项目主体结构弧度不一的特点,项目团队以“以直代弧、线面兼顾”为理念进行模板支撑体系设计,有效解决了主体结构施工的难点。主次龙骨采用“以钢代木”的思路,确保了施工安全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施工效率,为主体结构提前封顶奠定了技术基础。

2023年12月24日,提前完成482根管桩施工

2023年12月24日,提前完成482根管桩施工

  项目主体结构中含有大量的高大模板部位,弧形及异形结构交错,斜梁、斜柱最大搭设高度达到23.95米。为全面增强混凝土的浇筑质量,团队采用定型钢柱模施工工艺,通过BIM(建筑信息模型)来深化节点钢筋排布和模板设计加工,并采用智能实时监控系统进行架体的监测及预警,确保施工高效、过程安全、质量优良。

2024年3月11日提前20天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2024年3月11日提前20天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项目建设时间表

  2023年9月30日,开工一个月,顺利完成第100根灌注桩施工

  2023年12月8日,88天顺利完成1019根灌注桩施工。

  2023年12月24日,提前完成482根管桩施工。

  2024年3月11日,提前20天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效果图

效果图

配套骨干道路项目

迎来新进展

此外

南沙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

配套骨干道路项目

(下称“配套骨干道路项目”)

近日也迎来新进展

  配套骨干道路项目位于南沙区南中高速万顷沙支线东西侧,龙穴南水道以西,二十涌以南,深中通道以北,项目包含7条新建市政道路和11座新建跨河涌桥梁,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南沙区路网发展规划。

  据项目承建单位中交二航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道路已进入软基处理的路基堆载土阶段,桥梁工程也同步启动,二十涌大桥已于日前开钻第一根桩基。”

可以看海的体育场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期待了!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