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七一”专题党课教育

2022-07-02 10:34 来源:南方网 林丽丽

  南方网讯(记者/林丽丽)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6月29日上午,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七一”专题党课教育活动。厅党组书记王创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构建‘12345’机关党建工作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克强主持专题党课和捐款活动。

图片

王创强调,经过3年多的发展,全省退役军人组织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安置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尊崇尊重氛围持续浓厚,退役军人工作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学习借鉴省委“1+1+9”工作部署的思路,用“1+1+12”的工作布局来推动高质量发展。第一个“1”,就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第二个“1”,就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明确目标,保持定力,一张施工图干到底;“12”,就是要认真组织实施“十四五”规划所谋划的12项工程,全面提升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王创指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是第一位的,是重要的前提和根本的保障。要牢固树立大抓党建的鲜明导向,构建“12345”机关党建工作体系,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保证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促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始终坚持“一个主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全厅各级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要坚持从领导干部严起,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二要全面实现“两个覆盖”、充分发挥“两个作用”。要努力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正确处理“三个关系”。要处理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与党务工作、与群众工作的关系。

四是严格落实“四级责任”。要落实厅党组抓党建的“司令部”责任;要落实直属机关党委抓党建的“一线指挥部”责任;要落实基层党委(总支)抓党建的“前沿作战部”责任;要落实各党支部抓党建的“前沿阵地”责任。五是切实用好“五个抓手”。要健全基本组织;要建强基本队伍;要完善基本制度;要丰富基本活动;要落实基本保障。

王创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根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对照省党代会对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好、建设强,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党课结束后,组织开展了扶贫济困捐款活动。厅领导、厅机关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共94人参加活动。

图片

编辑:何敏辉   责任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