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寒潮来袭,穗向困难群众发放防寒、防疫物资

全市各镇街开辟临时庇护场所

2022-12-02 07:57 来源:南方日报 钱明雅

  南方日报讯 (记者/钱明雅 通讯员/李国全 严煦)夜幕降临,满载着热粥与棉被的车辆在人民桥底停下,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工作人员和社会组织志愿者将御寒物资分给桥下的流浪露宿者。寒潮来袭,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广州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街面应急救助专项行动。

  广州民政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指导各区、各救助管理机构提早谋划,储备足量的棉衣棉被等防寒物资和口罩等防疫物品。各救助管理机构配齐各类保暖物品,全面检查站内各项防寒设施,保证性能完好,运行正常。

  目前,广州全市11个区民政部门和6个救助管理机构建立了防寒应急预案,与市气象灾害(寒冷)应急响应同步启动,第一时间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各区积极协调统筹各类御寒物资,全面做好临时庇护点的防寒保暖工作。

  在为生活无着人员提供庇护方面,各镇街开辟了临时庇护场所,24小时开通“红棉守护”热线服务,根据群众求助需求和意愿及时就近转介至临时庇护场所或救助管理站。同时,开放部分具备场地、防控设施设备、物资、人员等条件的社工站,为困难群众提供临时庇护服务。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