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重症八仙”管向东第12次出征,这次是河南

2022-01-15 21:23 来源:南方plus 钟哲

管向东(中)、司向(左二)前往河南指导当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管向东(中)、司向(左二)前往河南指导当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管向东和司向又动身了。

  15日下午3时,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有关通知和安排,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成员、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与中山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司向一起离穗前往河南,指导当地疫情防控救治工作。

  出发前,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中山一院党委书记骆腾问候和鼓励管向东、司向两位专家,希望他们发挥专长,战胜疫情。

  两位专家均是抗疫实战经验十分丰富的老将。2020年以来,管向东先后出征12次,赴八省区指导抗疫,累计在外抗疫278天,被评为全国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司向作为广东首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员挺进武汉疫情中心汉口医院,又先后到黑龙江、新疆、广东等7个地区抗疫。他们与中山一院200多名医疗队员、4000多名核酸检测队员一起,以行动真正诠释了医之大者、为国为民,“国有召,必有应”的英雄气概。

  踏上征途,两位专家充满信心。管向东表示:“尽自己绵薄之力,用自己的专业做一些事情!”司向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过个团圆年!”

管向东的抗疫路。

管向东的抗疫路。

  【记者】钟哲

  【通讯员】彭福祥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