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点赞!车祸现场浓烟滚滚,江门“头盔哥”关键时刻挺身救人

2023-03-22 12:46 来源:新华社

  3月20日下午5时许,广东省江门恩平市西门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五车相撞,疑因司机突发疾病踩死油门,小轿车撞上前车后,车轮仍不断高速转动,车轮与路面的猛烈摩擦生起浓浓白烟。

图片

网友视频截图

  危急时刻,一个戴着头盔的身影挺身而出,在众人束手无策之际,“头盔哥”冲过马路,打开车门,将司机救出……据江门日报报道,记者通过多个渠道了解到,这名挺身而出的“头盔哥”就是恩平市水利局工作人员李长财。

图片

网友视频截图

  李长财向记者还原了事发经过,他告诉记者,当时正骑着摩托车在附近等红绿灯,“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感觉应该是发生了车祸。”红灯一过,李长财立刻往前开,看到马路对面果然发生了事故,当时肇事车辆虽然顶着前车,但轮子还在疯狂打转。

  目睹紧急事故的李长财第一时间把车停在马路边,沿着斑马线飞快跑过马路,那时他看到司机口吐白沫,情况异常紧急。他飞奔至车旁,迅速拉开车门,帮司机解开安全带,前方被撞车辆的司机也一同帮忙将发病男子从驾驶室抬出来。“由于不懂急救知识,只好迅速拨打120,请求帮助。”期间,还有不少热心市民拿来灭火筒喷灭肇事车辆发出的浓烟。

图片

网友视频截图

  李长财的救人事迹刚好被网民拍下来,并上传到网络,拍摄者不断发出惊呼,生怕发生二次事故。视频发布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一度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刷屏。不少网友在视频评论区踊跃留言,为李长财挺身而出的义举点赞!

  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记者根据网友报料,通过多方渠道找到了另外三位参与救援的平民英雄。其中一位是与“头盔哥”李长财一同救人的男子,为被失事小车追尾碰撞的前一辆小汽车司机。虽然自己的车辆遭受肇事车辆撞击,但他依然奔向失事车辆,向出事司机伸出援手,他就是大田镇武装部工作人员何竞辉。

图片

何竞辉参与救援视频截图

  救援现场,还有两位热心市民拿着灭火筒奔向失事车辆,他们就是来自恩平市自然资源局的钟唐恩和岑文富。钟唐恩告诉记者,当时在单位内上班,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还有刺耳的刹车声音,“我赶紧出去看,见到对面有车冒着浓烟,立刻折回单位,和同事岑文富一起拿着灭火器冲过去帮忙。”

图片

绿衣男子为钟唐恩,浅蓝衣男子为岑文富。

  钟唐恩看到车辆冒着大烟,判断其着火,便拿上灭火器过去进行灭火作业。其后,李长财、何竞辉合力将突发疾病的司机从车中救出。恩平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专业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下,钟唐恩用灭火器去处置是正确的选择。直到发病司机被救护车接走后,钟唐恩才离开了现场。

  记者向恩平交警部门了解到,肇事司机驾驶小汽车由大田往恩城方向,经恩城西门路恩平市自然资源局路段时突发疾病,与前面同车道行驶的4辆小车发生追尾碰撞,目前该肇事司机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综合新华社、江门日报报道

编辑:卢绍聪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