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黄楚平到中山开展《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执法检查

持续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城市绿化工作

2022-06-29 23:57 来源:南方网 王昊

  南方网讯(记者/王昊  通讯员/任宣)6月29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到中山,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检查中山贯彻落实我省城市绿化条例情况,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黄楚平到翠亨新区,详细了解新区规划和深中通道建设进展,走访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翠亨联络服务站,听取中山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他表示,中山区位交通优势、产业发展特色、人文自然禀赋、城市建设成效和人大工作亮点突出,特别是翠亨新区抢抓深中通道建设重大机遇,打造湾区之心、创新之城,未来可期。在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经营发展、创新研发情况时,他鼓励企业坚持智能升级创新驱动,打响自主品牌。黄楚平表示,希望中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为统领,努力打造珠江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支撑点、沿海经济带枢纽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一极。

  在沿途检查翠山路、田心森林公园绿化情况和考察孙中山故居、温泉宾馆古树名木养护情况时,黄楚平指出,开展城市绿化条例执法检查,是推动提升全省城市绿色发展质量和水平的具体行动,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工作。中山高度重视条例贯彻实施,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丽”取得扎实成绩。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法规重点条文重要制度的贯彻落实,强化法定职责的严格履行,强化城市绿化法治保障,持续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城市绿化工作。

  黄楚平强调,我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聚焦“1+1+9”工作部署,充分履行好立法、监督、决定等职责,发挥好人大代表作为党委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履职尽责的“带头人”的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参加调研。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