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黄坤明王伟中到广州市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2-11-04 07:16 来源:南方日报 徐林 骆骁骅 李凤祥

  南方日报讯(记者/徐林 骆骁骅 李凤祥 通讯员/岳宗 符信)11月3日晚,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前往广州市,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努力以最快速度把疫情遏制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广州市疫情呈现出多点、多源、多链传播特点,单日新增感染者仍处于较高水平,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黄坤明、王伟中来到广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听取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关于近期疫情处置进展的汇报,并视频连线海珠区、白云区负责同志,详细了解防控一线情况,现场会商调度部署防控工作。黄坤明指出,经过前段时间的艰苦努力,广州本轮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坚定信心决心,发挥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坚持以快制快,采取更加坚决、更加快速、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筛查和风险人员转运隔离,高质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尽快切断传播链条,迅速把疫情遏制住。要强化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严格细致做好“三区”管控,严防疫情扩散外溢。要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强化物资保供稳价,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等需求,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动态,做好政策解读,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全省上下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果断推动社会面动态清零。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疫情监测,全力守住外防输入防线。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要坚持每日会商、每日研判,全省一盘棋指挥调度,加强力量和资源调配,对广州等有疫情的市给予有力指导督导,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王伟中强调,广州市要认真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坚定必胜信念,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坚持以快制快,科学做好“三区”管控,分层分级开展流调排查,推进风险人员快速安全转运,高质高效开展核酸筛查,科学精准、多措并举,迅速控制住疫情。要强化信息发布,加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群众服务与防疫人员保障。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动全省力量,全力支持广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省领导张虎、张晓强、张新,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参加调研。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