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出发!去有春天的地方①:我为城市造“春天”

2023-03-21 11:11 来源:南方网 李婉婷 叶绍明 等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技能人才是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重要组成,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今日春分,春暖花开中的南粤大地,处处勃发着技能人才的活力。广东人社联合南方网发起“去有春天的地方”主题报道,与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相见,走进他们眼中专业技能与职业的“春天”。 

  春夏秋冬,都是三角梅的花期。有趣的是,春天的三角梅总能开得成串、成片,花也是叶,叶也是花。

  来自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园林技术专业的毕业生钟飞彬说,希望自己能在专业领域中不断精进,为春天、为城市添绿,人生也能像三角梅一样灿烂似火。

  砌筑、铺装、木作、水景营造、植物造景……是钟飞彬备战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的训练日常,也是园林技术专业的五大课程模块。

  经过设计、砌筑、铺装、栽种等工序,钟飞彬与搭档李华涛需要在15小时之内把实训场上的7×7米沙坑,变成一个有栈道、花坛、水池的小花园。四年半的时间,两个小伙子互相帮忙,共同进步,一草一木、一砖一景藏着他们的自律、努力、坚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钟飞彬与搭档李华涛被评为2021年广东省技术能手,取得了2021年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园艺项目金牌等优异成绩。

  “今后我希望参与到城市建设中去,用技能守护绿水青山。”钟飞彬笑得很腼腆,但眼里透着认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园林技术专业园林设计教研组长汪旭认为,园林技术具有广阔的前景。国家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一线需要更多专业人才,园林技术将为可持续发展增添亮色。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技术人才队伍,在广州海心沙公园景观建设、临江大道景观品质化提升、洲头咀公园等重大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都曾留下园林技术毕业生忙碌的身影......

  统筹:何静文、李美仪

  策划:吴诗航、李婉婷

  文案:李婉婷

  摄影:叶绍明

  设计:陈丽韵

  支持:潘晓玲、张易秋

  特别鸣谢: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陈海敏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