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如何打响特色农产品?党代表抢麦发言:“以优质产品擦亮城市品牌”

2022-05-24 10:27 来源:南方日报 昌道励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昌道励)“如何建立信宜的城市印象?我们将以3000吨三华李做品控溯源的先导探索,打造优质农产品‘信宜出品、信誉保障’的金字招牌。”5月23日上午,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茂名代表团会议讨论现场,茂名信宜市委书记龚庆代表的推介,引发了一场关于如何打响农产品品牌的热议。

  “如今的年轻人非常青睐安全无公害的农产品。在好生态的加持下,信宜有一个设想:政企合作搭建‘有信誉’的优质农产品品控溯源体系。”龚庆说,今年信宜将用其中品质最好的3000吨做试验,由市场监管部门对产品进行全面快速检验,质检信息、生产源头等信息将浓缩到一个防伪二维码上,“扫码就知道是哪个农户种植,产品大小、农药残留等食安信息也一目了然,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龚庆透露,这些印着“信字号”的“试验品”不久就会推向市场。“下一步还会有脆甜柿、怀乡鸡、大芥菜、高山茶等特色农产品加入,形成信宜全社会参与、维护、提升农产品质量的氛围,将信宜出品打造为‘信得过’的代名词。”

  茂名是农业大市,各地都有特色农产品,龚庆的发言让会场迅速热络起来。

  “品质管控是农业的根,最近荔枝定制非常火爆,就能看出消费者对品质有多重视。”茂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州市委书记王土瑞代表兴奋地说,高州创新、升级荔枝定制模式,各地消费者通过整树定制,可购买今年荔枝树果实采摘权。“目前高州全市已成功接受荔枝定制11866棵,预售额超1300万元。”

  “卖的不仅是品质,更是文化。荔枝定制对品质控制精确到了一棵树、一粒果。”茂名高州市根子镇元坝村党总支部书记吴勇光代表说,荔枝定制打通了果农与消费者的直供链条,推动荔枝销售“从论箱、论盒卖到论粒、论棵、论片定制”,从原来的“卖荔枝”“卖果品”上升到“卖文化”“卖业态”,不仅助力果农增收,更推动了乡村旅游发展。“以优质农产品擦亮城市品牌,我们都要一起努力。”

编辑:苏若倩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