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共广东省委召开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新闻发布会

2021-12-23 20:06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12月2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这次省委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便于社会各界更深入了解全会情况、掌握主要精神,今天(23日),广东省委召开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新闻发布会,邀请广东省委新闻发言人以及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本次发布会是中共广东省委首场新闻发布会。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奋力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5月在广州召开。

  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强调,要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广东正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全省基层党组织目前有30.6万个,在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医院、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实现覆盖。全省党员目前560多万名,党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高。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广东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深入省直各部门、各地市开展宣讲,目前已组织宣讲51场,同时调动各类资源和平台渠道,全方位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多角度阐释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

  省委全会还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对明年经济工作作了系统安排,强调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今年全省累计已开工建设重大项目4500多个、总投资4.5万亿元。初步安排2022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9000亿元,比今年增加1000亿元。同时,以建设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布局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国家物流枢纽和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激活更多的消费增长点。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