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3月12日起逢周二闭馆

2024-03-11 23:33 来源:南方网

  记者从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陈家祠)公开渠道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该馆将于3月12日起逢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请有意前往参观的广大市民游客注意。

  据了解,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家祠(陈氏书院)为馆址,承担陈氏书院文物保护、陈列展览、收藏研究等工作,收藏广东地区及全国各地历代民间工艺品。陈家祠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装饰最精美的祠堂式建筑,是广州著名的文化名片、旅游景点,深受市民游客欢迎,参观人数长期处于高位。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截至2024年2月19日,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累计参观人数达484826名,其中日参观量超过1万人次的天数多达31天。长期的高负荷开放和场馆面积的客观限制,使该馆的文物保护工作、基础设施和消防设施检修维护、展陈工作安排等面临严峻考验。因此,该馆发布公告表示将于3月12日起逢周二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以便更好地开展文物保护工作、设施检修维护和展陈工作调整。另外,该馆还于今年起实行夏季(4月15日-10月15日)延时开放至18:00

  相关提示

  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参观时间为每日09:00至17:30,需要购票入场,每日17:00停止售票,17:15开始清场。详细参观信息请参考该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及官网。

  根据《广州市文物局关于2024年度博物馆实施每月免费开放的通知》2024年每月免费开放日为:1月17日、2月21日、3月13日、4月17日、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5月19日(中国旅游日)、6月8日(中国遗产日)、7月17日、8月14日、9月18日、10月16日、11月13日、12月18日。同时,5月12日国际护士节、8月19日中国医师节、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这三天,相关专业人士可凭证登记进场参观。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朱文婷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于艳彬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