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74个项目签约 投资签约额超900亿 “投资中国年”首个地方专场推介活动举行

2023-03-30 19: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昨天(29日),“投资中国年”首个地方专场推介活动在广东举行,本次招商引资活动促成了多个外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900亿元。

  本次活动签约外资项目74个,投资总额905亿元。其中47个是制造业项目,占总项目数比重超过六成;投资额639亿元,占总投资比重超过七成。

  近年来,跨国企业在大湾区的布局也正转向产业的中高端环节,从投资办厂,转向落地研发中心、服务中心及综合管理业务等,并加速本土化创新。

  据统计,目前广东外商投资企业超30万户,世界500强企业中有350家在粤投资布局,埃克森美孚、壳牌集团、巴斯夫等一批超百亿美元级项目正在广东加快建设、投产。接下来,广东将组织企业在粤东西北和珠三角地区进行专项考察,聚焦制造业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同时,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广东近日还出台了推进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向国际释放高水平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号,吸引外资企业在大湾区深耕发展。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 张劲松:这一次我们签了有74个项目,我们要一项项抓落实,实行一把手招商,真正地使企业在这里感觉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打造我们重要的招商引资核心竞争力。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