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汕汕铁路全线开始铺轨 预计12月达到开通条件

2023-06-06 21: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魏星 秦芊茗

  6月6日,连接汕头和汕尾两市的高速铁路汕汕铁路全线开始铺轨。汕汕铁路汕尾至汕头南段共需铺设长钢轨约295铺轨公里,预计今年7月中旬完成铺设。

  据了解,此次铺轨较为特殊之处在于,所有钢轨均需从既有运行的杭深铁路运输至铺轨基地,沿线站段必须紧密配合、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应急措施,充分利用杭深铁路行车天窗时间进行运输。同时,此次铺轨还将采用施工单位自主设计、研发的跨线铺轨设备,可以实现铺轨列车在本线行驶时也可以铺设邻线的长钢轨,施工效率提升近五成。

  汕汕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线路起自广梅汕铁路汕头站,途经汕头、揭阳、汕尾3市至广汕铁路汕尾站,正线全长162.36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7座车站,预计今年12月达到开通条件。汕汕铁路建成通车后,将连通广汕铁路,从广州至汕头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并与即将建设的汕漳高铁连接,在珠三角、海西、长三角之间构筑起新一条南北向大能力客运通道,成为粤东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有力助推沿线地区经济新发展。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