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海珠启动12-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

专家提醒:接种后应清淡饮食,暂缓剧烈运动

2021-07-28 07:31 来源:南方日报 朱晓枫 刘佳荣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晓枫 刘佳荣 通讯员/胡颖仪 海教宣)“打针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整个接种过程还是比较舒适的。”刚打完新冠病毒疫苗的15岁广州初三学生王亿依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接种疫苗是预防疾病最好的途径,符合条件的人群都应该尽快接种”。

  7月27日,广州市海珠区面向12至17岁学生全面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笔者从海珠区教育局获悉,27、28日该区安排15-17岁学生专场,在区内5所学校(广州市第六中学、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广州市第五中学、南武中学)设置临时接种点,为区内23所高中及中职学校共18398人开展疫苗接种。

  7月28日,广州市海珠区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新冠疫苗接种点对15-17岁社会青少年开放,8月将安排12-14岁的学生专场。

  未成年人接种疫苗后,在饮食和生活上有哪些要注意的?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党支部书记刘剑烽提醒,接种后要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建议多喝水。暑假期间,很多学生喜欢进行打球、游泳等运动,刘剑烽建议,学生们接种疫苗后暂缓剧烈运动,接种当天不要让接种部位碰水,尽量保持干燥。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