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直击广州天河强化社会面防控首日:肉菜供应充足,可外卖打包

2022-11-26 14:33 来源:羊城晚报 梁怿韬 梁喻

  11月25日夜间,广州市天河区发布《天河区关于进一步强化部分区域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强化部分区域的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记者11月26日上午走访天河区棠下街道、员村街、天园街等地,看到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医疗机构等正常营业,餐饮门店暂停堂食、提供外卖打包服务,市场上粮油肉菜供应充足,市民们有序采购。

市民外出采购物资

  11月26日早晨,天河区棠下街道信华花园,早早下楼做核酸的居民通过居民微信群及现场所见,发现核酸点“升级”了。在属地街道和属地枫叶社区的优化下,原本位于户外环境的核酸点被迁移至小区一楼半室内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沿小区一楼住宅楼廊道排队。

  这一安排让“大白”不用在简陋的临时帐篷内为居民做核酸,排队做核酸的居民也免去了撑伞遮雨的苦恼。

居民在半室内环境做核酸

  做完核酸,不少居民希望第一时间买到新鲜肉菜。记者26日上午在棠下街道上社、华景新城及员村街、天园街等地肉菜市场、生鲜超市看到,这类场所均正常营业。

  记者在乐意购超市天河公园店(上社)看到,入内购物的市民较多,店内米面油盐零食等货品充足,新鲜肉类和水产也充足,但部分新鲜蔬菜暂时缺货。对于想购买部分新鲜蔬菜品种的顾客,店员提醒超市下午将补货,同时希望顾客按需购买,无须囤积抢购。

居民购买新鲜肉品、蔬菜等

  在城市公共交通运行方面,记者看到,地铁天河公园站暂停服务 ;扫了扫街边的共享单车,APP会提示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运营;在BRT上社站和华景新城公交总站,记者均看到车站入口或闸机等显眼位置,有相关告示提醒乘客因疫情防控需要相关服务暂停。

公共交通暂停服务

  根据广州天河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措施问答,市民的应急就医等出行需求可保障,可通过拨打街道、社区热线服务电话,反映就医和外出问题,由社区出具外出就医证明,可同步呼叫出租车出行。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梁喻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