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代表通道 | 陈洪锦:要注重超前培养科研和生产人员

2022-01-21 14:41 来源:南方网 于艳彬

  南方网讯 “前几天我从新闻上看到,佛山、东莞成功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报道,感到国家对佛山、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肯定和期望,非常振奋、非常骄傲!”在21日下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通道”上,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软件开发工程师陈洪锦发出如此感慨。

  去年10月发布的《广东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广东省将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的战略支撑,将建成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强省,粤港澳大湾区初步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成为国家重要创新动力源。面对全球疫情蔓延影响,陈洪锦所在企业仍然实现了营收同比增长近30%。“这都深深得益于企业重视创新,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得益于我们省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战略。”陈洪锦说道。

  广东如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下好科技创新的“先手棋”?陈洪锦认为,一要政策引领,出台更具吸引力的创新政策,积极建设数字经济平台,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示范区。二要人才统筹,加强产业人才需求预测,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营造社会尊崇“大国工匠”的氛围,营造“近悦远来、拴心留才”的创新创业人才发展环境。三要教育先行,要立足长远规划,兼顾近期与远期的需要,超前培养科研和生产人员,将创新教育的阵地不断向前延伸,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为我省的创新时代不断注入“造血细胞”。

  记者:于艳彬

  策划:申晨 林洪演

  脚本:申晨 李润芳

  剪辑:张瑞霖 李江锐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