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惊险!中山一废弃货车莫名自燃 现场火光冲天

2022-05-24 19:18 来源:南方网 王曦晨

  南方网讯(记者/王曦晨 通讯员/高可兴 袁慧蓉)5月24日,记者从广东消防获悉,23日13时33分,中山市南区树涌后山有辆废弃货车着火,货车位于山腰树林中,若引发大火,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货车着火现场位于树涌村后山半山腰的小树林里,消防车无法到达,只能先由2名消防救援人员徒步上山侦察火情。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起火现场时货车正在猛烈燃烧并伴有爆炸声,经火情侦查后,立即通知其余消防救援人员从山下铺设水带干线至山上进行灭火。

  灭火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采用边进攻边掩护的作战方案,一名队员使用直流喷射火点,另一名队员使用水枪开花对进攻队员进行掩护作战。经过约十分钟的扑救,明火被扑灭,消防救援人员利用一支水枪进行持续降温,另一支水枪喷洒周边树木防止有余燃将树木引燃。

  据了解,当日树涌经联社治安巡查人员在山上进行巡查时发现货车冒烟,随后发生燃烧,便立即报警,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广东消防提醒:天气渐热,汽车自燃事故时有发生。车辆在发生自燃前通常会出现一些征兆,比如仪表盘不亮、水温升高、有异味、冒烟雾。在发现这些异常现象的时候,应该马上停车、关闭电源,用车内配备的灭火器进行自救并及时报警求助。

  (图片、视频由中山消防提供)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