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深高速将改扩建!双向6车道变最宽12车道,收费期限或延长

2023-11-02 07:56 来源:南方日报 杜艳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艳)日前,深圳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广深高速改扩建项目的公告》,这意味着这一连接广州、东莞、深圳三个重要城市的高速公路将进行改造扩建。

  根据公告,广深高速将会对其部分路段(预计118.2公里)进行扩建,从现有的双向6车道在不同路段扩建成8至12车道,全线工程初步估算费用超过400亿元。

  广深高速改扩建项目将分为两段,分别为广州—东莞段和深圳段。其中,广州—东莞段改扩建项目已于2023年8月22日取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并计划于2023年底前开始施工。深圳段改扩建项目正在推进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修编工作。

  根据核准,广州—东莞段改扩建项目将沿广深高速原有路线进行,主要采用整体式双向10车道为主的扩建方式,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

  即将开工的广州—东莞段改扩建项目,将由广深珠高速公路公司负责投资和建设。目前预计投资总额约为294亿元,其中约75%的投资计划由广深珠公司自筹资金,其余约25%资金计划由广深珠公司股东出资。

  广深高速1997年正式通车运营,经营权期限为30年,目前已经临近2027年的收费期限。按照规定,高速公路经营到期后需停止收费。如果高速公路进行改扩建,则可延长收费期限。

  公告称,若广深高速改扩建项目顺利实施,广深珠公司可以向政府部门申请重新核定广深高速经营权期限,可以提高广深高速的资产质量和延长其经营权期限。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