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8月5日,赤坎、霞山、麻章、雷州、徐闻、坡头、经开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08-05 14:41 来源:南方plus

  8月4日,雷州市在外地返雷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疫情发生后,湛江市赤坎区、霞山区、雷州市、徐闻县发出全员核酸公告。

  赤坎区

  赤坎区广大市民朋友: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决定于2022年8月5日下午3:00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按照所在街道、社区(村)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全区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的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二、请携带手机、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粤核酸小程序”采样码,佩戴口罩,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请携带户口本),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三、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四、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五、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强化风险管控,加强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为方便“黄码”人员快速检测,我区在赤坎区人民医院(地址:民主路73号)开设“黄码”人员临时专业采样点(下午2:00-5:00),请“黄码”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到该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六、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赤坎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霞山区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进一步落实“四早”要求,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决定在霞山区内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8月5日15时30分起。

  二、人员范围

  霞山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

  三、注意事项

  1.提前在手机中准备好“粤核酸3小程序”采样码(采样码可提前截图保存,长期有效)(见附1)。

  2.全区共设143个采样点位,472个单元。请广大居民朋友按照街道、社区(村组)的统一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就近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采样点见附件2)

  3.核酸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4.凡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不能进行核酸采样。

  5.核酸结果出来前,请尽量减少流动,暂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请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配合!

  霞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麻章区

  麻章区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麻章区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区内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1.麻章镇从2022年8月5日上午12时30分起;

  2.湖光镇、太平镇从8月5日下午14时30分起。

  二、采样对象:

  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不含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红码、黄码人员请迅速向所属村(社区)报备,在村(社区)指导下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三、采样地点:

  见附件2《麻章区全员核酸采样点设置情况表》

  四、注意事项

  1.请按照各镇、村(社区)和湖光农场的统一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就近前往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全区的所有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2.请携带手机、身份证,提前在手机中准备好“粤核酸3小程序”采样码(见附件1),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请携带户口本或身份证),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3.核酸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4.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5.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配合!

  麻章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雷州市

  雷州市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隐匿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等防控要求,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市内全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8月5日8时起。

  二、采样对象:

  市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1.高风险区实施上门采样。

  2.中、低风险区各村(社区)核酸采样点。

  四、特别告知:

  1.请按照所在镇(街)、村(社区)通知,分批次、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全市的所有人员务必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2.请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粤核酸3小程序”采样码(采样码可提前截图保存,长期有效),佩戴口罩,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请携带户口本或身份证),可提前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3.在采样现场请根据相关指引,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4.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5.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请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配合!

  雷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5日

  徐闻县

  关于徐闻县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的通告

  徐闻县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和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徐闻县定于2022年8月5日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徐闻县全域。

  二、时间安排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下午15:30

  三、注意事项

  (一)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主动出示粤康码、行程卡。

  (三)严格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以减少人员扎堆和避免产生风险,同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

  (四)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的暂不进行核酸采样,新冠肺炎出院患者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3个月内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五)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措施。

  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徐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坡头区

  关于开展坡头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公告

  坡头区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坡头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现定于8月5日(星期五)15:00起在坡头区境内按镇(街)分批举行全员新冠病毒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坡头区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二、检测时间

  1.南调街道、麻斜街道:2022年8月5日(星期五)15:00-19:30;

  2.官渡镇:2022年8月6日(星期六)9:00-18:00;

  3.坡头镇、龙头镇、乾塘镇、南三镇:视情况后续通知安排。

  三、注意事项

  (一)请按照所在村(社区)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坡头区辖区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的要求,完成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二)请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粤核酸3小程序”采样码(采样码可提前截图保存,长期有效),佩戴口罩,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可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三)请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四)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五)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六)原则上不举办聚会、聚餐、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及大型会议和培训活动,避免人群聚集。

  (七)为保障检测秩序,请群众不围观、不拍摄,不得散布相关信息、图片及视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配合!

  坡头区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经开区

  全区广大市民朋友: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8月5日下午3时30分起

  二、采样对象

  湛江经开区范围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区内企业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见附件。

  四、特别告知

  1、请按照所在镇(街道)、村(社区)通知,分批次、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湛江经开区的所有人员务必按照“应检必检,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2、请携带手机,提前准备好“粤核酸3小程序”采样码(采样码可提前截图保存,长期有效),佩戴口罩,前往所属采样地点进行核酸检测。老人、小孩没有手机的(请携带户口本或身份证),可提前在家人手机账号下添加生成其二维码。

  3、在采样现场请根据相关指引,注意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按要求进出场地。

  4、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8小时内暂不进行核酸采样,待48小时后再进行采样,但需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说明情况。

  5、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请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感谢全区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配合!

  湛江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

  【整理】刘稳 林露 许筱倩 陈文 傅晓冰 姚瑶 陈思亮 杨证民 卢泽宇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