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杏坛党群服务再深入,逢简村碧梧小组党群服务站揭牌

2022-07-01 17:3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潘沈思 通讯员/杏宣办)打造“10分钟杏福党群服务圈”是2022年杏坛镇重点工作和招商民生项目之一,拟充分利用村(社区)内闲置的旧学校、旧诊所、旧酒厂、旧蚕房、旧队址等,于今年推动建设63个村(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以10分钟为服务半径辐射基层群众,将其建设成为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组织动员群众、宣传教育群众、凝聚民心、促进和谐的平台阵地,提供党群议事、学习培训、群团活动等功能。

  71日,在杏坛镇党委、党建办、镇驻村团队及区派驻第一书记的指导下,逢简村党委书记刘向荣及班子成员筹划了一系列的党组织建设工作,其中“强心健基”工程是一项以大力完善村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推进村民小组(片区)党群服务站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基础党建工作。

  逢简村碧梧小组党群服务站揭牌仪式上,村党委书记刘向荣表示感谢杏坛镇党委一直以来逢简村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碧梧小组党群服务站的建成,凝聚了高社片的1296个村民民心,加强个党支部的党建交流和合作,更好发挥党群先锋作用。

  杏坛镇党委委员、驻村领导黄保华委员表示:碧梧小组党群服务站场地面积虽然不大,但功能齐全,希望逢简村以此服务站为党建新起点,除了覆盖午桥、麦庄、碧梧、高社(俗称高社片)个村民小组外,还能带动更多小组片区建设党群服务站。

  杏坛镇党委委员成臻宇表示:希望通过构建村内“10分钟党群服务圈”,向广大党员、群众表达我们村党委建设逢简、服务村民的决心;我们还希望通过“强心健基”工程的建设,发挥党建阵地的带动示范、发动宣传效应,把党委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理念传递至村民小组一线,把联系服务群众延伸至村民最后一米。

  逢简村党委深刻认识到,农村要发展,党建是关键。党群服务站的建设运营可以高效地把各类党建服务资源村民小组一线输送党支部及党员也可以借助党群服务站去动员群众引导群众团结群众凝聚群众,凝心聚力搞好乡村治理、建设工作。也通过党群互动,不断提高村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和社会号召力,为实现乡村振兴凝聚动力。

  活动期间,为感谢长期以来帮助逢简村的四个党建结对单位,逢简村党委现场为国寿财险顺德支公司党委、顺德质测所党支部、广电杏坛支公司党支部、电信杏坛客户中心党支部赠送锦旗,还向今年达到“光荣在党50年”的两名老同志(郭文章同志、姚桂芳同志)颁发了纪念章。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