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清远清新区6间乡村新闻官工作室落成 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6 19:38 来源:南方网

  2021年以来,在清远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下,全市各县(市、区)按照融媒体中心与乡村新闻官深度融合发展、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思路,明确乡村新闻官、基层宣传干事、基层宣讲员、融媒体编外记者、乡村网红的角色定位。

  为让乡村新闻官更好地履行“三传一助”的职责,在市、区宣传部的指导下,目前清新区已建成6间乡村新闻官工作室,并陆续投入使用。乡村新闻官工作室的建立,让乡村新闻官工作有阵地,助力他们更好地在政策宣传宣讲、乡村资源推广、文明风尚引导、优质农产品推介等方面发挥作用。

  区融媒体中心技能培训和项目孵化工作室

  区融媒体中心技能培训和项目孵化工作室自2021年10月份成立以来,开展了多次乡村新闻官技能培训,乡村新闻官们不仅接受“传思想、传文明、传文化、助乡村振兴”技能提升、乡村新闻官综合服务平台使用技巧及短视频平台运营等理论、业务培训,还接受了短视频拍摄、直播连线等实践培训。此外,乡村新闻官11个发展项目在这里进行孵化。清新区还在发动乡村新闻官大力进行防疫宣传、反诈宣传,力争更大限度发挥乡村新闻官职能,为民办实事。

  乡村振兴馆农产品销售工作室

  乡村振兴馆农产品销售工作室坐落于玄真漂流度假区内,主要设置了清新区农产品销售平台,包括线下门店和线上超市,产品涵盖清新区名优特产,乡村新闻官为农产品宣传“代言”,帮助清新区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增产增收。

  太平大河马农旅结合工作室

  太平大河马农旅结合工作室位于太平镇中南村大河马农业科普基地,是集农业种植、农业研学、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工作室。乡村新闻官在这里集中智力,发挥职能,发动更多人消费帮扶。

  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创工作室

  秦皇山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创工作室的设计融合了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让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有氛围、有声音、有特色”。

  下迳村美丽乡村发展工作室

  位于清新区浸潭下迳村的工作室已经开展了两期“乡村新闻官+学生+记者”三结对子工作,记录下迳村美丽乡村发展过程,同时也联动乡村研学,把青年学生带回乡村。

  龙颈禾健源带货直播工作室

  位于清新区龙颈镇的乡村新闻官工作室以电商带货直播为重点,选取龙颈镇和清新区的其他优秀农副产品作为长期结对子直播带货的产品,切实推动乡村农副产品的销售。

  目前,清新区规划乡村新闻官项目11个,11个项目正同步推进中,其中山塘镇西沙村农业产业基地发展项目已进行融媒体中心记者+学生+乡村新闻官三结对,并进行线上直播推广,助力基地的农产品上线助农销售平台。

  太平镇秦皇山红色旅游路线项目已进行一年多的三结对,打造了“红色秦皇山”视频号,受到各方媒体的关注,并被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未来将进一步通过乡村新闻官推广红色文化。龙颈镇第四边疆自然营地项目已进行三结对项目,并联动下迳村小华山风景区,进驻乡村研学,推动乡村新闻官强强联合,其中的乡村研学宣传报道被上送至“学习强国”平台。

  来源:清新发布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