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假期过半 广东省景区接待游客破千万人次

文旅市场持续畅旺

2021-10-05 07:23 来源:南方日报 李劼

  10月4日,清远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太保镇的欧家梯田一片金黄,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黄津 通讯员 韦月朝 罗清桂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劼 通讯员/粤文旅宣 穗文广旅宣)10月4日,国庆假期过半,全省文旅市场持续畅旺,景区接待量累积破千万人次。来自广东省文旅厅的数据显示,假期前4天(10月1日至4日),全省纳入监测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数1005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136.4万人次;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69.4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82.2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15.4万人次。

  乡村游持续火热

  最新公布的新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广东省有3个镇、7个村上榜。假期期间,这些乡村旅游区成为父母带着孩子体验丰收喜悦、观赏秋日美景的好选择。

  来自省文旅厅数据显示,10月1日至4日,广州接待乡村游游客共计335.6万人次,同比增长17.87%,占接待游客总量的48.26%。

  位于广州增城乡村的世界幸福田园区负责人曾令华向笔者介绍:“假期前4天我们累积接待了6000人次,九成以上为亲子游。”

  广州塔邀请身着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走进地标,给每一名进塔的游客派发国旗,与游客互动合影。中山纪念堂炫彩音乐灯光秀、“花儿颂祖国”快闪秀、十香园纪念馆“百年辉煌路”书画展等活动,弘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此外,广东科学中心举办2021全国科普日“中国飞天梦——科普万里行”航天科普巡展,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举办“迈向太空——工作和休闲在地球之外”公益讲座,广州市儿童公园航天科普展等活动都吸引了众多游客。

  肇庆推出全新规划的2条乡村游徒步、骑行线路,使游客在运动中饱览自然风光,感受农业生态和体验乡村民俗。江门非遗文化推出“跟着非遗游江门”第二季精品线路和“粤菜师傅”研学旅行线路,让游客走进陈皮村、古劳水乡等景区,品尝当地美食,学做地道粤菜,共享非遗保护成果,感悟非遗文化精髓。

  特色旅游项目形式多样

  全省滨海城市针对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特点,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特色旅游项目。

  在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特别设置的DIY爱国胸章、面贴小摊位和氛围感满满的专属打卡点受到年轻人热捧;东澳岛国庆期间每晚为游客安排3场音乐秀,营造炫彩热闹的假期氛围。汕头南澳将南澳大桥、滨海旅游环岛公路等一系列海岛特色文化旅游景点有机结合,营造缤纷多彩的海边度假新生活。台山川岛旅游度假区、浪琴湾等滨海景区游客络绎不绝,那琴半岛地质海洋公园推出国庆特惠套餐,音乐晚会、海上冲浪等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假期期间,温泉游持续升温。笔者从温泉之乡惠州龙门县了解到,10月1日—4日当地温泉度假酒店接待量、营业额同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龙门县旅游协会会长李星凯介绍,山区早晚温差大,白天天气炎热,温泉度假景区调整产品,增设水上游乐设施,吸引到不少亲子游客,尤其多了不少一家四口的游客。

  主题展览涵盖多个艺术门类

  假期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部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联动系列活动,民众既可以足不出户“云旅游”“云看展”“云赏剧”。

  10月1日—4日,全省公共图书馆开放146个,到馆97.6万人次,线上服务197.1万人次;文化馆(站)开放1446个,到馆49.1万人次,线上服务403.4万人次;群文活动2795场,总参与人次407.6万人次,其中线上361.9万人次。各地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纷纷举办主题展览,包括“四海通达——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段)文物联展”“岭南潮声——2021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书法作品展”等涵盖摄影、漫画、水墨、现代艺术等多个门类的艺术展。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