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要上全运”2024年广东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在中山举行

2024-04-16 16:47 来源:南方网

  4月13日—14日,“我要上全运”2024年广东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在中山古镇苏炳添体育馆圆满举行。比赛由广东省桥牌协会主办,中山市桥牌协会、中山市古镇镇教体文旅局承办,广东领航者桥俱乐部协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中山市体育总会支持。

  本次比赛分为公开团体赛、混合团体赛、公开双人赛、混合双人赛,组别设有U12、U15、U20、U25、U30。参赛选手群星璀璨,包括全国青年桥牌团体赛的前三名、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全国智力运动会青年桥牌团体亚军队员等。四人一桌,四面而坐,桥牌比赛现场少了运动场上的喧嚣,更多是安静的盘算斗智。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争夺,最终,深圳上步小学获U12迷你团体冠军,广州市绿翠现代实验学校红队获U15迷你团体冠军,领航者队获U12公开团体冠军,深圳市福田区实验教育集团侨香学校获U15公开团体冠军,中山市石岐一城小学获U15混合团体冠军,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水木队获U20公开团体冠军,中山大学蓝宝石队获U25公开团体冠军,时代少年团获U25混合团体冠军,深圳职业技术大学U30队获U30公开团体冠军。

  本次赛事落户中山古镇,有力地助推了当地桥牌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在比赛现场,古镇曹一小学组织了部分老师、学生观摩赛事,聆听桥牌“小课堂”并进行实际演练。接下来,中山市也将大力推广桥牌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桥牌运动当中。

桥牌公开课

  桥牌是一项高雅、文明,富有哲理性、科学性的智力运动,已被列为世界智力运动会、亚洲运动会、中国的全运会/智运会/大学生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项智力运动不仅能提高记忆力、计算能力、判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推理能力,还能够培养多元思维、大局意识、协作配合能力、沟通能力、抗压能力。

  自2016年起,广东省青少年桥牌锦标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8届,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众多青少年桥牌爱好者参与,充分展示桥牌文化,极大推动了广东青少年桥牌运动的普及和高质量发展。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石瑾瑜

  通讯员 粤体宣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