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龙年首位访粤的外国元首抵达广州

2024-03-28 22:38 来源:南方+

  3月28日夜,瑙鲁共和国总统戴维·阿迪昂一行乘坐飞机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这是甲辰龙年首位访问广东的外国元首。在粤期间,阿迪昂总统将赴广州市参观访问。

  本月24日至29日,阿迪昂总统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今年1月中瑙复交后,瑙鲁总统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根据公开报道,3月24日中午,阿迪昂总统乘坐飞机抵京,开启为期六天的国事访问。之后,他先后在北京、陕西、海南等地参访。

  比如,3月25日上午,阿迪昂总统一行游览了八达岭长城南段部分。下城前,阿迪昂总统意犹未尽,“下一次一定要爬到最高点”。他还在签名簿上题词:“中国有很多可以与世界各国人民分享的惊人历史及伟大成就。”

  3月27日,在陕西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阿迪昂总统先后参观了一号坑、三号坑和二号坑,了解秦兵马俑的历史。参访过程中,他不时拿出手机自拍,记录这段与古老中国“相遇”的难忘之旅。阿迪昂总统表示,希望通过此访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也相信瑙中两国加强合作,将助力瑙鲁实现进一步发展与繁荣。

  3月28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阿迪昂总统在致辞中说,瑙鲁决定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在承认和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他表示,瑙中双边关系反映了致力于接触而非孤立、包容而非排斥,以协同合作推动全人类的进步与繁荣。

  瑙鲁位于赤道以南约42公里处,由一个独立的珊瑚礁岛及周边海域构成,被誉为太平洋上的“天堂岛”。当地华侨华人大部分来自广东或者福建,其中尤以广东台山籍移民居多。华侨华人为瑙鲁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贡献,成为瑙鲁多元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字】南方+记者 龚春辉 张冠军 金镝 陈嵘伟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林涛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