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南沙口岸: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首破千亿

2022-11-25 07:55 来源:南方日报 陈晓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晓 通讯员/关悦)11月23日傍晚,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企业仓库内,百余种商品有序上架,成千上万个包裹从多条传送带上滑过,等待装车运往全国各地。广州南沙跨境电商蓬勃发展,今年前10月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3.7倍。

  目前,南沙拥有外贸航线150条,辐射全球400多个港口城市,发展跨境电商优势明显,已聚集天猫、京东、菜鸟、唯品会等166家电商平台。今年6月,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提出将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南沙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步伐加快,跨境电商发展再迎重大利好。

  “海淘”进口持续“井喷”。“在南沙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最大优势就是时效快。”杭州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华南关务经理曾盼说,今年前10月,该公司在南沙通过网购保税进口的跨境电商货物近2000万单。

  “国货出海”不断提速。今年前10月,南沙口岸出口跨境电商商品覆盖11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超3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5倍;出口至RCEP国家30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1倍。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