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百万现金奖励,三千万授信支持——“创客广东”大赛6月30日截止报名

2022-05-24 17:25 来源:南方网 张菲菲

  南方网讯(记者/张菲菲)今年2月—10月,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财政厅、东莞市人民政府举办主题为“创客广东·匠心南粤”的第七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初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八大领域同台竞技

  据悉,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分为地市赛和专题赛,其中,专题赛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新一代电子信息、软件与信息服务)、智能家电、新材料(包括先进材料、前沿新材料)、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机器人、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等8个参赛领域,欢迎相应领域的企业参赛。此外,还设置了粤港澳大湾区港澳台专题赛。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初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7月15日前,初赛主办单位将完成对初赛参赛项目的评审、稽核,并将评审结果录入大赛官网,专题赛和地市赛将分别有不超过12个项目进入复赛。

  所有入围复赛项目按照8个领域分组,参赛者将进行现场演示和答辩(如遇疫情等特殊情况则采用线上),专家现场评分。8月上旬复赛后,将产生50强和100强名单,8个领域企业组、创客组的第一名共16个项目入围决赛。

  决赛将在东莞市举行。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进行分组,参赛者现场演示和答辩(如遇疫情等特殊情况则采用线上),专家现场评分。最终,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还将根据“创客中国”通知要求的推荐数量,按照专家评分由高到低的原则,向“创客中国”赛事推荐项目(深圳市项目除外)。

  百万现金助企业转型

  大赛根据《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民营经济十条”)精神,旨在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转型升级,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

  据了解,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为本次大赛特别支持单位,由其为50强获奖项目提供100万元的现金奖励、为参赛项目提供最高3000万元额度的优惠授信支持。

  企业组参赛者需是在中国境内及港澳台地区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创客组参赛者的个人或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或授权参赛团队,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往届“创客中国”大赛区域(专题)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符合条件的参赛者均可通过大赛官网(http://i.gdsme.org)注册登记,报名参加地市赛或专题赛,不可重复报名。各地市赛、专题赛报名截止时间由主办单位根据赛事组织情况自行确定,但不得晚于6月30日。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