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暖心高考 | 这些瞬间太暖心了!广东21地市公安民警全力护航高考

2022-06-07 17:27 来源:南方网 张菲菲 李润芳

  南方网讯(记者/张菲菲 李润芳 通讯员/粤公宣)高考首日,70余万名广东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大考”。圆梦的答案正在书写,铁骑的身影保驾护航。考场外,广东21地市举全警之力保障考生安全,成为考生们坚实的后盾。镜头下一个个暖心瞬间,是广东公安爱心护考的缩影。

  广州

  6月7日早上8时8分许,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附属中学两名考生,在大同中学考点下车后才发现忘记带准考证,广州交警白云一大队护考小分队接到求助后,立即将两名考生用摩托车载回学校,并于8时20分将两名考生安全送达考点。

  深圳

  6月7日8时11分,深圳市宝安中学高中部考场的一名考生向现场安保民警求助,其忘带纸质版行程码。安保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辖区镇南派出所户政室协助打印,并由交警铁骑送至考场。15分钟后,纸质版行程码顺利交至考生手中。

  珠海

  “警察叔叔,我们出门匆忙忘带身份证了。”6月7日7时许,珠海市三中考点三名学生焦急万分地来到香洲区朝阳派出所“护考即时办”求助。朝阳派出所民警迅速对三名考生进行身份核验,仅一分钟就为考生开具身份证明,在学生进入考场前不忘安抚好考生心情。

  汕头

  逐梦之路,风雨同行。高考首日,汕头突降大雨,汕头公安机关安保警力提前到岗,对考场周边路段加强巡逻管控。今早,金平一中队交警接警称一名学生求助,由于雨势过大滴滴出行无人应答,现急需前往二中考场参加考试。交警铁骑立即前往,在指定地点接到考生后,火速将考生安全送达考场,考生得以顺利参加考试。

  佛山

  “离考场最后的准入时间只有不到10分钟了,必须赶在八点半前将她送到。”早上8点18分,佛山公安接到一名考生求助,她在南海区桂城街道东二市场附近路段久候,未能等到出租车到考场,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迅速指派交警铁骑队员,前往搭载考生到华附南海实验高中考点,铁骑队员一人搭着女孩,一人鸣响警笛在前开路,疾驰往华附高中考点赶去,仅用三分钟就顺利送达考场。下车后,女孩小跑着进考场前,还不忘跟铁骑队员连声道谢,铁骑队员吴志明回以一句“加油”,并目送女生走进考场。

  韶关

  韶关“爱心送考”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自2011年发起以来,已帮助成千上万名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信心。

  为确保高考考生及时到达考点,浈江交警大队设立两个爱心护考点,乳源瑶族自治县设置两个“高考安保服务点”,每个服务点配备应急警车、饮用水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随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最及时的交通援助和服务。

  河源

  6月7日早晨,河源城区暴雨来袭,一名考生在家长送考遇到早高峰堵车,无法及时赶到考场于是报警求助,东源交警接到警情后,立即派出附近高考服务点的铁骑队员前往现场接到考生,5分钟后送考试场地,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梅州

  早上8时14分,开考在即,梅州市曾宪梓中学的陈同学,因将考试袋落在教室里,紧急向移动警务车民警求助,办理临时身份证明进入考场。记者从梅州公安获悉,梅州考点外安排了移动警务车,目前已为多名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高考路上,你们的陪伴让我倍感温暖!”“是你们挺拔伟岸的身姿,为我们筑起最坚实的屏障。”护考路上暖心瞬间不断上演,在进入考场前,梅州市曾宪梓中学考生向民警送上明信片,感谢民警的辛勤护航。送考车辆及社会车辆在梅州交警的指挥下,有序通行,考点现场秩序井然。

  惠州

  “东江高级中学附近有施工噪音,可能影响到考生考试,请求帮助!”6月7日9时许,惠城公安接报后,立即指派周边特巡队警力查找噪音来源。经寻找,该噪音来自附近小区业主装修。特巡队员立即前往叫停施工,随后业主也表示愿意配合。惠城公安提醒,高考期间请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噪音,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汕尾

  高考首日,汕尾交警全体警辅人员提前一个半小时到岗到位,在重要道路、重点路口以及易发交通拥堵区域到处都能看到交警值守的身影,确保高考路段送考车辆和赴考学生通行无阻准时到达考场。

  高考期间,汕尾交警设立高考护航直通车服务,对系有"汕尾交警 暖心护考"彩色飘带的送考车辆在遇到交通拥堵的情况时优先疏导、优先放行。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增设警力和警车,发动社会爱心人士组建机车队伍参与护考行动,随时为遇到紧急情况或困难的考生提供帮助。

  东莞

  “感谢守护,您辛苦了!”“感谢您为我们的高考护送,为我们实现梦想护送!”6月7日上午8时,在东莞外国语学校门口,正在执勤的交警姐姐收到考生送的“小纸条”,开心得像个孩子。

  “不用担心,好好考试,有需要随时呼唤我们,下午进场时还可以背你进去!”6月7日上午8时10分,松山湖公安铁骑李福昌将行动不便的考生背送入考场内,助其顺利参加考试,并暖心鼓励考生。

  中山

  6月6日,中山交警护送全市8个集中送考车队,近2500名考生均已安全到达考点学校。另外,针对东区中学6月7日至9日每天往返濠头中学考点的12辆送考车辆,也已经安排好警力每天进行护送,确保考生准时安全到达考点。据悉,高考首日,中山全市11个考点的交通情况正常,没有接报关于涉考的紧急求助。

  江门

  高考首日,坚守在江门一中高考考场服务站的警察叔叔发现了一名特殊的同学。该同学姓何,是江门二中的考生。在他12年求学生涯中,6年都在求医。虽然身患疾病,但小何同学一直坚持上学,从未放弃。随后,特警将小何同学护送进入考场,并祝他旗开得胜。

  阳江

  在阳东一中门口,执勤民警发现一名考生在路边无助徘徊,马上上前咨询。考生表示忘记打印准考证了。现场执勤民警立即帮助他将准考证打印出来,在民警的协助下,该考生顺利按时进入考场。

  湛江

  “我已经检查很多次了,结果还是忘记带身份证了。”6月7日早上8时许,徐闻中学高考服务点跑来两位焦急的家长与考生。“不要紧张,我们来帮你解决!”服务点的户籍民警一边安慰考生,一边用智慧新警务为其核实身份后,当场帮助考生出具户籍证明。

  茂名

  “皮划艇就位!”6月7日,茂名晴空万里,但高州公安为考生提前准备了皮划艇在校门口。高考正值广东强降水频繁,为了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保障考生安全,高考期间学校门口都会备有皮划艇防汛。

  7时30分许,信宜一中一名考生因身体不适前往高考服务点求助,交警铁骑队员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将考生送往医院并陪同考生就医,8时许及时将考生送回考点,确保考生按时进入考场。

  肇庆

  高考首日8点25分,距离开考仅有5分钟,肇庆市怀集一中一考生发现忘带准考证,家长向怀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小分队报警求助。铁骑队员接警后,迅速赶往学生家庭住址方向,在半路上与驾车送证的家长接应,再在5分钟内驾驶2公里,迅速将准考证送到考场,并向老师说明情况让其将准考证送到考生手上。

  清远

  临近开考时刻,铁骑队员火速护送。6月7日8时25分左右,110接群众报警称,有考生在佛冈县人民医院就诊后发现已经接近进考场时间,十分着急。接报后,铁骑组成员立即派出2名铁骑队员赶往佛冈县人民医院,仅用了3分钟时间把学生护送至考场,确保考生及时、顺利参加高考。

  清远市连州考点清远连州特警在雨中为考生站岗,一考生家长见状,主动上前帮执勤人员撑伞,他说道:你守护他们,我爱护你!

  潮州

  6月7日,高考首场考试刚刚开考,在潮州高级中学高考服务站前,执勤民警发觉一考生家长被骗后,及时劝阻解释,有效防止一宗涉高考诈骗案件的发生。

  当天9时40分,一名男子由交警铁骑载着来到考场前,该男子下车后神色慌张地跑向学校门口。执勤民警见状立马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男子的女儿正在参加高考,他在潮安区金石镇家中接到陌生电话称其小孩在学校出事了,需要家长过来学校签名,便赶来考场。民警立即引导其到考场门口的高考安保服务点休息。

  现场执勤民警确认该考场和考生一切正常后,告诉该家长遇到事情可第一时间向校方或者公安机关求证,以免上当受骗,并对其进行反诈宣传教育,随后民警还留下电话号码,让家长有问题可直接联系警方。考生家长已安心离开考场。

  揭阳

  6月7日上午7点30分左右,揭阳交警市区一大队二中队在揭阳第二中学门口发现一名考生左脚骨折,进入考场需要护送,中队民警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一路护送考生到考场附近休息区休息。

  云浮

  “送清凉实在太暖了!”6月7日上午,云浮新兴高考护航便民店迎来一位热心群众,他手提两箱凉茶饮料,为新兴公安交警执勤同志送解渴解暑饮料。该暖心举动给烈日下坚守执勤岗位的民辅警带来了一丝清凉。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